從 羅馬書十五章 看 '甜美教會生活的祕訣 - 八個彼此與六個相同’

     

羅 15:5 但願那賜忍耐與鼓勵的神,叫你們照著基督耶穌,彼此思念相同的事
羅 15:6 使你們
同心合意,用同一的口,榮耀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與父。
羅 15:7 所以
你們要彼此接納,如同基督接納你們一樣,使榮耀歸與神。
羅15:14 我的弟兄們,我自己也深信你們是滿有良善,充滿了各樣的知識,
也能彼此勸戒
羅 15:30 弟兄們,我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並
藉著那靈的愛,懇求你們在為我向神的禱告中與我一同竭力,
羅 15:32 並叫我藉著神的旨意,歡歡喜喜的到你們那裏,與你們同得安息暢快

     

教會生活

經文

說明

彼此喜悅
彼此建造

羅15:1 我們剛強的人,應該擔代不剛強之人的軟弱不求自己的喜悅
羅15:2 我們各人要叫鄰舍喜悅,使他得益處,被建造

活在只求自己喜悅的原則中,自然就彼此論斷,互相絆跌活在不求自己喜悅的原則中,自然就‘彼此建立’(2節)、‘彼此同心’(5節)、‘彼此接納’(7節)。所以教會的光景是否正常,乃在大家是否肯活在基督的原則中

彼此思念
相同的事

羅 15:5 但願那賜忍耐與鼓勵的神,叫你們照著基督耶穌,彼此思念相同的事

神以基督耶穌為召會生活的標準,要我們在召會生活中,一切都照著祂,而不以道理知識為準則,結果就有6節所說的同心合意

彼此接納

羅 15:7 所以你們要彼此接納如同基督接納你們一樣,使榮耀歸與神。

基督的接納就是神的接納。基督所接納的,就是神所接納的。凡神和基督所接納的,無論他們在道理或作法上,和我們有甚麼不同,我們都必須接納。這要使榮耀歸與神。

彼此勸戒

羅15:14 我的弟兄們,我自己也深信你們是滿有良善,充滿了各樣的知識,也能彼此勸戒

“充足了諸般的知識,”是指因過正常的教會生活而學習得來的屬靈知識。 “也能彼此勸戒,”是指作為主的信徒所必然會有的愛心表現(參來十24)。

彼此供應

羅15:25 但現在我往耶路撒冷去供給聖徒。
羅15:29 我也曉得,我去的時候必帶著基督之福的豐滿而去

保羅帶著基督去到外邦人那裡,又帶著財物回到猶太弟兄這裡,並且盼望帶著基督之福的豐滿,訪問羅馬,將基督的豐富供應那裡的人。這表明召會該有的生活。召會的生活,藉著使徒,充滿了基督,充滿了財物交通裡的愛,並且充滿了對基督豐滿之福的共用

彼此交通

羅15:26 因為馬其頓和亞該亞人,樂意對耶路撒冷聖徒中的窮人有些交通

保羅將基督供應給外邦人,並將他們當作祭物獻給神,就發展出愛的交通,就是外邦和猶太聖徒間愛裡的交通。保羅曾帶著基督,去到外邦人中,現在又帶著外邦聖徒在財物上的交通回到猶太人中。這種愛的交通,乃是保羅盡職的實際結果。

彼此祈求

羅 15:30 弟兄們,我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並藉著那靈的愛,懇求你們在為我向神的禱告中,與我一同竭力

像保羅這樣的大使徒,都需要弟兄姊妹的代禱,可見沒有背後的代禱,就沒有真實的事奉。為著神的工作,我們都須要為傳道人代禱。任何一個大有恩賜的工人,都不能沒有肢體的扶持;在屬靈的戰場上,從不可有孤軍作戰這一回事

同心合意
同一的口

羅 15:6 使你們同心合意,用同一的口榮耀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與父

有同樣的心思、意志和目的。這就是我們在全人裡面是一結果外面的說話也是一。當我們同心合意時,我們都用同一的口,說同樣的話

一同快樂

羅 15:10 又說,“外邦人阿,你們當與祂的百姓一同快樂。”

“又說,”後面的經文引自申卅二43。     “你們外邦人當與主的百姓一同歡樂,”‘主的百姓’指猶太人

一同竭力

羅 15:30 弟兄們,我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並藉著那靈的愛,懇求你們在為我向神的禱告中,與我一同竭力

那靈的愛,是我們竭力作主工的原動力,也是我們代禱負擔的根源;若沒有聖靈的愛,我們就不會竭力,也就不會有真實的代禱。
主的工人竭力傳福音並照顧聖徒,信徒們竭力為主的工人代禱,如此一同竭力,自然就產生出非凡的果效來。

同得安息

羅 15:32 並叫我藉著神的旨意,歡歡喜喜的到你們那裏,與你們同得安息暢快

身上帶著基督豐盛恩典的人(參29節),無論到那裡去,都叫別人與他‘同的安息’主耶穌本身,就是自己有安息,又呼召別人來得安息(參太十一25~30)。

神與眾人
同在

羅 15:33 願平安的神與你們眾人同在。阿們。

神不但是賜平安的神,並且祂自己就是我們永遠的平安。這位‘平安的神’(原文直譯),住在我們裡面,和我們同在,乃是我們莫大的福份。

     

*請參照   恢復版 新約聖經   羅馬書 第十五章 註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