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腓立比書 二章 19-22節 看 '聖徒同心合意的榜樣-提摩太之於保羅'

2:19 我在主耶穌裡,盼望快打發提摩太到你們那裡去,叫我知道關於你們的事,也可魂中快慰。
2:20 因我沒有人
與我同魂,真正關心你們的事
2:21 因為
眾人都尋求自己的事,並不尋求基督耶穌的事。
2:22 但你們知道
提摩太蒙稱許的明證,他為著福音與我一同事奉,像兒子待父親一樣

提摩太的榜樣

說明

經文

提摩太
順從年長同工
的調度

保羅打發同工不是憑自己的心意,而是在主裡領會祂的意思,而有的行動
同工之間雖沒有階級地位之分,但在主裡卻有生命長幼與功用之別

2:19 在主耶穌裡,盼望快打發提摩太到你們那裡去,叫我知道關於你們的事,也可魂中快慰。

提摩太與保羅
同工同心
掛念教會和聖徒

我們必須同魂與人位化的福音信仰一齊努力;(一27;)我們必須魂裡聯結,思念同一件事;(2;)並且我們必須同魂,真正關心基督耶穌的事。(2021。)同工最要緊的是“同心”;但要遇見一個同心的同工是何等的難!保羅為眾教會的事天天掛心(林後十一28);一個真正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的人,必定關心眾聖徒的事,也就是關心教會的事

2:20 因我沒有人與我同魂,真正關心你們的事

提摩太與保羅一樣
求耶穌基督的事

照本書全文,基督耶穌的事就是關乎眾召會同眾聖徒的事工人若只謀求自己的益處,雖然作了工,但不一定肯賣力去作,所以不一定作得好主的工作是需要全人投入、全力去作的工人缺乏工作的熱誠,乃因只求自己的益處,不求耶穌基督的益處

2:21 因為眾人都尋求自己的事,並不尋基督耶穌的事

提摩太與保羅
同勞興旺福音

年長的同工應當‘提攜’年輕的同工年輕的同工應當‘敬重’年長的同工
同工之間的關係不應建立在利害上,而應建立在生命與互愛上前者只能有短暫的維持後者卻能長久維持

2:22 但你們知道提摩太蒙稱許的明證他為著福音與我一同事奉,像兒子待父親一樣

提摩太待年長同工
像兒子待父親一樣

明證,”指經過事實考驗,證明他就是這樣的一個人;提摩太和保羅的關係親密,情同父子(林前四17;加四19;帖前二11;門10)。

     

*請參照    新約恢復本聖經   腓立比書    綱目 註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