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保羅的榜樣 看 聖徒 '多多流淚服事人的果效'

林後2:4 我先前由於許多的患難,和心中的困苦,多多的流淚,寫信給你們,不是要叫你們憂愁,乃是要叫你們知道,我對你們的愛是格外充盈的
林後11:28 除了沒有題起的事,還有
爲眾召會的罣慮,天天壓在我身上
林後12:15
極其喜歡爲你們花費,並完全花上自己。難道我越發愛你們,就越發少得你們的愛麼?
84:6  他們
經過流淚谷,叫這谷變爲泉源之地;並有秋雨之福,蓋滿了這谷
4:14 
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裏面成爲泉源直湧入永遠的生命
84:5  因你有力量,
心中想往錫安大道的,這人便爲有福
3:14  爲叫
亞伯拉罕的福,在基督耶穌裏可以臨到外邦人,使我們藉着信,可以接受所應許的那靈
1:3   我們
主耶穌基督的神與父,是當受頌讚的,祂在基督裏,曾用諸天界裏各樣屬靈的福分,祝福了我們

流淚服事的果效

 說明

經文

保羅
心中的困苦
多多的流淚

保羅『由於許多的患難,和心中的困苦,多多的流淚』,寫信給哥林多人—林後二4

林後2:4 我先前由於許多的患難,和心中的困苦多多的流淚,寫信給你們,不是要叫你們憂愁,乃是要叫你們知道,我對你們的愛是格外充盈的

表達
滿了供應的生命
親密的關切

保羅的表達柔和的,且滿了供應的生命親密的關切—十一28,十二15

林後11:28 除了沒有題起的事,還有爲眾召會的罣慮,天天壓在我身上
林後12:15
極其喜歡爲你們花費,並完全花上自己。難道我越發愛你們,就越發少得你們的愛麼?

能力
衝擊力
深深摸着信徒

在林後七章,保羅所表達的是對哥林多信徒深摯、柔細且親密的關切他的話非常摸着人23
因着保羅的話是柔和的,滿了親密的關切,所以有能力和衝擊力,能深深摸着信徒

林後7:1 所以親愛的,我們旣有這些應許,就當潔淨自己除去肉身和靈一切的玷污,敬畏神,以成全聖別
林後7:2 你們要容納我們,我們
未曾虧負誰,未曾敗壞誰,未曾佔誰的便宜
林後7:3 我說這話,不是爲定罪你們,因我先前說過,
你們是在我們的心裏,以至同死同活

流淚谷
變爲
泉源之地

召會生活中,當我們經過流淚谷(巴迦谷),神叫這谷變爲泉源之地這泉源就是那靈—詩八四6,約四14,七3839

84:6  他們經過流淚谷,叫這谷變爲泉源之地;並有秋雨之福,蓋滿了這谷
4:14 
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裏面成爲泉源,直湧入永遠的生命

流淚時
接受
那靈
那靈充滿
那靈
成爲
我們的泉源

我們越在錫安大道上流淚,(詩八四5,)就越接受那靈;我們流淚時,就被那靈充滿那靈也就成爲我們的泉源

84:5  因你有力量,心中想往錫安大道的,這人便爲有福
10:1 
春雨的時候,你們要向發閃電的耶和華求雨祂必給人降下沛雨,使各人的田地生長菜蔬
3:14 
叫亞伯拉罕的福,在基督耶穌裏可以臨到外邦人,使我們藉着信,可以接受所應許的那靈
1:3   我們
主耶穌基督的神與父,是當受頌讚的,祂在基督裏,曾用諸天界裏各樣屬靈的福分,祝福了我們

眼淚帶來泉源
成爲秋雨
那靈作福分

我們所流的眼淚是自己的,但這些眼淚帶來泉源,成爲秋雨,就是那靈作福分—亞十1,加三14,弗一3

 

*請參照   2020年  二○二○年夏季訓練   耶利米書與耶利米哀歌結晶讀經  第一篇   心裏柔細的神那心裏柔細的申言者耶利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