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聖經 看 信徒看見主, 看見神的果效'

6:5   那時我說,禍哉,我滅亡了!因爲我是嘴脣不潔的人,又住在嘴脣不潔的民中;又因我眼見大君王萬軍之耶和華
42:5 
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
42:6  因此
我厭惡自己,在塵土和爐灰中懊悔
5:8  
西門彼得看見,就俯伏在耶穌膝前,說,主阿,離開我,因我是個罪人
約壹1:7 但我們若在光中行,如同神在光中,就
彼此有交通,祂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
林後3:16 但他們的
心幾時轉向主,帕子就幾時除去了
林後3:18 但我們眾人旣然
以沒有帕子遮蔽的臉,好像鏡子觀看並返照主的榮光,就漸漸變化成爲與祂同樣的形像從榮耀到榮耀,乃是從主靈變化成的

見神之果效

 說明

經文

光照

每一個真正看見在榮耀中的主這異象的人,都會在良心裏蒙光照看見自己的不潔;我們看見自己多少,在於我們看見主多少—賽六5,約十二41,伯四二56,參路五8

6:5   那時我說,禍哉,我滅亡了!因爲我是嘴脣不潔的人,又住在嘴脣不潔的民中;又因我眼見大君王萬軍之耶和華

暴露
潔淨

我們越看見主,越被暴露,就越得着潔淨;我們與主的交通需要靠着主的血不斷的洗淨纔能維持—約壹一79

42:5  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
42:6  因此
我厭惡自己,在塵土和爐灰中懊悔
約壹1:7 但我們若
在光中行,如同神在光中,就彼此有交通,祂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

得着
接受
成爲

按新約的意義說,看見神等於在我們個人的經歷上得着神得着神就是在神的元素、生命和性情上接受神,使我們在生命和性情上成爲神,但無分於神格

變化
彰顯

代表

看見神使我們變化,(林後三1618,太五8,)因爲我們看見神時,就把祂的元素接受到我們裏面,我們舊的元素也被排除了;看見神就是被變化成爲神人基督榮耀的形像,使我們得以在神的生命裏彰顯神,並在祂的權柄裏代表祂

林後3:16 但他們的心幾時轉向主,帕子就幾時除去了
林後3:18 但我們眾人旣然
以沒有帕子遮蔽的臉,好像鏡子觀看並返照主的榮光,就漸漸變化成爲與祂同樣的形像從榮耀到榮耀,乃是從主靈變化成的

與主同在
留在靈裏

今天我們所觀看的這位神,乃是終極完成的靈;我們能看見祂,乃是在我們的靈裏;我們早上晨興,卽使只有十五或二十分鐘,也是與主同在,留在靈裏的時間

5:8   西門彼得看見,就俯伏在耶穌膝前,說,主阿,離開我,因我是個罪人
16:24 於是耶穌對門徒說,
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否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並跟從我
9:23  耶穌又對眾人說,
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否認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並跟從我
14:26
人到我這裏來若不恨自己的父親、母親、妻子、兒女、弟兄、姊妹,甚至自己的魂生命就不能作我的門徒

接受元素
吸收
豐富

我們可以禱讀主話與祂談話,或用簡短的話向祂禱告;這樣我們就有一個感覺,我們是在接受神的元素,吸收神的豐富到我們裏面;這樣我們就逐日在神聖的變化之下;這完全是藉着在我們的靈裏觀看作爲那靈這位終極完成的神

認識

我們越看見神、認識神並愛神,就越厭惡自己,越否認自己—伯四二6,太十六24,路九23,十四26

 

*請參照   2020年夏季訓練   耶利米書與耶利米哀歌結晶讀經    第二篇   耶利米書的核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