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約 看  基督如何 '在三個時期作安息日的安息'

11:28 凡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必使你們得安息
11:29 我心裡柔和謙卑,因此
你們要負我的軛,且要跟我學,你們魂裡就必得安息
20:1 我又看見
一位天使從天降下,手裡拿著無底坑的鑰匙,和一條大鎖鍊
20:2
捉住那龍,就是古蛇,也就是魔鬼,撒但,把他捆綁一千年
20:4 我又看見
幾個寶座和坐在上面的,有審判的權柄賜給他們。我又看見那些為耶穌的見證、並為神的話被斬者,以及那些沒有拜過獸與獸像,額上和手上也沒有受過牠印記之人的魂,他們都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
林前15:24 再後,是末期,那時
基督要將國交與神,就是父,那時祂已將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能的都廢除了
林前15:25 因為
基督必要作王,直到神把一切仇敵都放在祂的腳下
林前15:26
最後所廢除的仇敵就是死

三個時期

 經文

 說明

 

召會時代

11:28 凡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必使你們得安息
11:29 心裡柔和謙卑,因此你們要負我的軛,且要跟我學,你們魂裡就必得安息

祂這位屬天的基督,彰顯了神,代表了神,也滿足了神;祂也歇了一切的工,坐在諸天之上神的右邊,現今在我們靈裡是我們的安息。(太十一2829。)
安息不僅是指從律法與宗教,或工作與責任的勞苦並重擔中得著釋放,也是指完全的平安完滿的滿足

 
 

千年國裡

20:1 我又看見一位天使從天降下,手裡拿著無底坑的鑰匙,和一條大鎖鍊
20:2 他捉住那龍,就是古蛇,也就是魔鬼,撒但把他捆綁一千年
20:4 我又看見幾個寶座和坐在上面的,有審判的權柄賜給他們。我又看見那些為耶穌的見證、並為神的話被斬者,以及那些沒有拜過獸與獸像,額上和手上也沒有受過牠印記之人的魂,他們都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

撒但從地上除去之後,(啟二十13,)神要因基督和得勝的聖徒而得著彰顯,得到代表,並得著滿足基督連同國度將是得勝的聖徒更完滿的安息,他們要與基督一同作王,(46,)有分於並享受祂的安息
在千年國裡,得勝者一面要作祭司,親近神和基督,一面又要作君王,與基督一同作王轄管列國。(二2627,十二5。)他們作祭司,是叫神和基督享受他們的事奉而滿足;他們作君王,是為神掌權,代表神牧養人,叫人得著享受和滿足;這就是所給他們的賞賜

 

新天新地裡

林前15:24 再後,是末期,那時基督要將國交與神,就是父,那時祂已將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能的都廢除了
林前15:25 因為基督必要作王,直到神把一切仇敵都放在祂的腳下
林前15:26 最後所廢除的仇敵就是死
林前15:27 因為神已叫萬有都服在祂的腳下。祂既說萬有都服了,明顯那叫萬有服祂的,就不在其內了。

基督廢除撒但的權柄征服一切的仇敵,(25,)廢除,(26,)並把國交與父神之時,亦即一切消極的事物全都除去,神全部的定旨都得成就之時,那時舊造就結束了
所有的仇敵,包括最後的仇敵,死,都被基督征服之後,(林前十五2427,)神要在所有在基督裡、蒙神救贖的人身上得著完滿的彰顯充分的代表和完全的滿足;那時,基督這位全勝者,在那樣榮耀的光景中,要成為神所有贖民完滿的安息,直到永遠。

 
       

*請參照   新約恢復本聖經     綱目   註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