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瑪拉基書 看  '醫治的基督乃是公義的日頭'

 

3:1 萬軍之耶和華說,我要差遣我的使者,在我前面豫備道路;你們所尋求的主,必忽然來到祂的殿;立約的使者,就是你們所羨慕的,快要來到
3:2
祂來的日子,誰能當得起呢?祂顯現的時候,誰能立得住呢?因為祂如煉金之人的火,如漂布之人的鹼
3:3
必坐下如煉淨銀子的,必潔淨利未人熬煉他們像金銀一樣,他們就必在公義中獻供物給耶和華
4:2
向你們敬畏我名的人,必有公義的日頭升起,其翅膀有醫治之能;你們必如圈裏的肥牛犢出來跳躍

醫治的基督

 說明

經文

需要
被醫治的基督
所煉淨並重構

瑪拉基書啟示,我們需要被醫治的基督所煉淨並重構,好為著祂的再來─三1~3,四2

3:3 必坐下如煉淨銀子的,必潔淨利未人,熬煉他們像金銀一樣,他們就必在公義中獻供物給耶和華

那時祭司,神的餘民
都落在
自欺的黑暗裡

瑪拉基在尼希米的時候申言;那時祭司和神的餘民都落在自欺(就是著迷)的黑暗裡─一6~7,約壹一8,徒九1~2,約十六2,參腓三3

3:7 萬軍之耶和華說,從你們列祖的日子以來,你們常常偏離我的律例而不遵守。現在你們要轉向我,我就轉向你們你們卻問說,我們如何轉向呢?

神的使者
神活的資訊

煉淨,潔淨神百姓中
墮落的餘民

醫治的基督乃是神的使者,也是神活的資訊,如煉金之人的火,如漂布之人的堿煉淨並潔淨神百姓中墮落的餘民─瑪三1~3,啟一20,二1,摩三7,參路二26,來十一7

3:1 萬軍之耶和華說,我要差我的使者,在我前面豫備道路;你們所尋求的主,必忽然來到祂的殿;立約的使者,就是你們所羨慕的,快要來到
3:2 祂來的日子,
誰能當得起呢?祂顯現的時候誰能立得住呢?因為祂如煉金之人的火,如漂布之人的鹼
2:7
我必震動萬國,萬國所羨慕的必來到;我必使這殿滿了榮耀;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2:1 你要寫信給
在以弗所的召會的使者,說,那右手中握著七星,在七個金燈臺中間行走的,這樣說,

立約使者

醫治的基督乃是立約的使者─瑪三1

萬國所羡慕

醫治的基督乃是萬國所羡慕的1節,該二7

公義日頭

醫治的基督乃是公義的日頭─瑪四2,三1~3

4:2 但向你們敬畏我名的人,必有公義的日頭升起,其翅膀有醫治之能;你們必如圈裏的肥牛犢出來跳躍

基督第一次來臨時
黑暗時代裡的旭日
基督第二次來臨時
國度裡

作公義的日頭

基督第一次來臨時,祂是黑暗時代裡的旭日;在基督第二次來臨時,祂要回來在祂國度裡作公義的日頭─路一78,瑪四2,參太十七1~8

1:78 因我們神憐憫的心腸,叫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我們,
17:1 過了六天,
耶穌帶著彼得、雅各、和雅各的兄弟約翰,暗暗的領他們上了高山
17:2
在他們面前變了形像,臉面發光如日頭,衣服變白如光

公義的日頭
是我們的享受
使我們
在生命裡長大
得生命裡的醫治

基督作為公義的日頭,是我們的享受,就驅逐黑暗使我們在生命裡長大;也消除不義,使我們得著生命裡的醫治─約一4~5,八12,林後四6,徒二六18

1:4 生命在祂裡面,這生命就是人的光
1:5 光照在黑暗裡,
黑暗未曾勝過光
8:12 於是
耶穌又對眾人講論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絕不在黑暗裡行必要得著生命的光

必須給祂自由

讓祂用祂的翅膀

在我們上面,周圍

通過我們

在我們裡面飛翔

得醫治就是得拯救,得以完全;基督要醫治我們,但我們必須給祂自由,讓祂用祂的翅膀在我們上面、在我們周圍、通過我們、並在我們裡面飛翔─瑪四2,箴四18

4:18 義人的途徑好像黎明的光,越照越明,直到日午
13:43 那時,
義人在他們父的國裡,要發光如同太陽。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
5:31
耶和華阿願你的仇敵都這樣滅亡願愛你的人如日頭出現,光輝烈烈。這樣,那地太平四十年

基督這日頭
所重構的得勝者
要在父的國裡
發光如同太陽

基督這日頭所重構的得勝者要在他們父的國裡,發光如同太陽─十三43,士五31

     

*請參照  2005年 十一月特會  總題:主的來臨  第一篇  主來臨的預言(一)在末後的日子被醫治的基督所重構,為著祂的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