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聖經 看 聖徒如何能 '剛強並壯膽'

 

1:5    你一生的日子,必無一人能在你面前站立得住我怎樣與摩西同在,也必照樣與你同在我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
1:6   當剛強壯膽,因爲你必使這百姓承受那地爲業,就是我向他們列祖起誓要賜給他們的
1:7   只要剛強,大大壯膽,照我僕人摩西所吩咐你的一切律法,謹守遵行,不偏離左右,使你無論往那裏去,都可以順利

     

如何剛強壯膽

說明

經文


接近神
照着神心

有神完滿
同在

耶和華告訴約書亞,祂怎樣與摩西同在,也必照樣與約書亞同在,這乃是一件大事;在一個時候,主曾告訴摩西,『我的同在必和你同去,我必使你得安息;』(出三三14;)因着摩西是個非常接近神的心,並照着神心的人,他有神的同在到了完滿的地步

33:14   耶和華說,我的同在必和你同去,我必使你得安息。
1:5    你一生的日子,必無一人能在你面前站立得住我怎樣與摩西同在,也必照樣與你同在;我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
1:23     『看哪,必有童女懷孕生子,人要稱祂的名爲以馬內利。』(以馬內利繙出來,就是神與我們同在。)
18:20     因爲無論在那裏,有兩三個人被聚集到我的名裏,那裏就有我在他們中間。
28:20     凡我所吩咐你們的,無論是甚麼,都教訓他們遵守;看哪,我天天與你們同在,直到這世代的終結。
提後4:22     主與你的靈同在。願恩典與你們同在

有基督
作實際的靈
賜生命的靈

就是以馬內利
在我們靈裏
有神聖三一的同在

新約裏,耶穌的同在以馬內利,意思是『神與我們同在』;(太一23,十八20,二八20;)基督作爲實際的靈,賜生命的靈,就是以馬內利,在我們靈裏神聖三一的同在。(提後四22。)

該不斷運用
我們信心的靈
剛強並大大壯膽
享受美地所豫表
包羅萬有的基督
作今日產業的憑質

我們該不斷運用我們信心的靈,剛強並大大壯膽,享受由美地所豫表包羅萬有的基督作我們今日產業的憑質,就是我們在來世和永世對美妙之基督完滿和永遠產業的樣本—林後四13,弗一1418,林後一22,五56

林後4:13    並且照經上所記:『我信,所以我說話;』我們旣有這同樣信心的靈,也就信,所以也就說話
1:14   這聖靈我們得基業的憑質, 使神所買的產業得贖, 使祂的榮耀得着稱讚
1:18   光照你們的心眼, 使你們知道祂的呼召有何等盼望;祂在聖徒中之基業的榮耀, 有何等豐富
林後1:22   旣印了我們, 又賜那靈在我們心裏作質。

該接受主
作力量和膽量
在任何境遇下
顯大基督

我們該接受主作我們的力量和膽量,好在任何境遇下顯大基督,就是經歷基督而有最高的享受;(腓一20,四1113;)我們能一直宣告:『耶和華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我還怕誰呢耶和華是我生命的力量;我還懼怕誰呢?』—詩二七1

1:20   這是照着我所專切期待並盼望的,就是沒有一事會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體上,現今也照常顯大,
4:11   我並不是因缺乏說這話,因爲我已經學會了,無論在甚麼景況,都可以知足
4:12   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富餘;或飽足、或飢餓、或富餘、或缺乏,在各事上,並在一切事上,我都學得祕訣。
4:13   我在那加我能力者的裏面,凡事都能作

該不再怕死
從死的奴役下
得了釋放

從前死作王管轄我們,(羅五14,)我們因怕死而一直在其奴役之下主旣廢除了魔鬼,又把廢掉,(來二1415,提後一10,)現今我們就不再怕死,並從死的奴役下得了釋放

2:14    兒女旣同有血肉之體,祂也照樣親自有分於血肉之體,爲要藉着死,廢除那掌死權的,就是魔鬼
2:15    要釋放那些一生因怕死而受挾於奴役的人
提後1:10     如今藉着我們救主基督耶穌的顯現,纔顯明出來。祂已經把廢掉,藉着福音將生命和不朽壞照耀出來

需要

將神賜給我們的靈

如火挑旺起來

該一直相信

宣告我們是

剛強

滿了愛

非常清明

我們需要是那些將神賜給我們的靈,如火挑旺起來的人,神賜給我們的靈不是膽怯的靈,乃是能力、愛、並清明自守的靈;(提後一67;)我們的感覺全都是謊言;我們該一直相信並宣告,我們是剛強的,我們是滿了愛的,我們是非常清明的;這樣,我們就能『剛強壯膽』,(書一6,)進入享受包羅萬有的基督作美地的實際

提後1:6   爲這緣故,我題醒你,將那藉我按手,在你裏面神的恩賜,再如火挑旺起來
提後1:7   因爲神賜給我們的不是膽怯的靈乃是能力、愛、並清明自守的靈
1:6     當剛強壯膽,因爲你必使這百姓承受那地爲業,就是我向他們列祖起誓要賜給他們的。
1:7     只要剛強,大大壯膽,照我僕人摩西所吩咐你的一切律法,謹守遵行,不偏離左右,使你無論往那裏去,都可以順利。
西1:10     行事爲人配得過主,以致凡事蒙祂喜悅在一切善工上結果子,藉着認識神而長大
11:5     以諾因着信被接去,不至於見死,人也找不着他,因爲神把他接去了;原來他被接去以前,已經得了蒙神喜悅的見證。
11:6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爲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祂賞賜那尋求祂的人
5:21    以諾活到六十五歲,生了瑪土撒拉。
5:22    以諾生瑪土撒拉之後,與神同行三百年,並且生兒生女。
5:23    以諾共活三百六十五歲
5:24    以諾與神同行,神將他取去,他就不在世了。

該持守
神永遠經綸
屬天異象的聖言

我們不該從關於神永遠經綸屬天異象的聖言『偏離左右』,(7,)使我們無論往那裏去,都可以順利,行事爲人配得過主,『以致凡事蒙祂喜悅;』(西一10;)因此,在我們被接去以前,我們能藉着不斷相信神是我們不是,而得着『蒙神喜悅』的見證。(來十一56,創五2124。)

 

*請參照   2021年 夏季訓練 - 約書亞記、士師記、路得記結晶讀經   第一篇 神對約書亞的吩咐、應許和鼓勵 (約書亞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