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神揀選基甸與同爭戰的三百人 看  '得勝者如何蒙揀選'

7:2    耶和華對基甸說,跟隨你的人太多,我不能將米甸人交在他們手中,免得以色列人向我誇大,說,是我們自己的手救了我們
5:41    不接受從人來的榮耀
7:3    現在你要宣告使百姓聽見,說,凡懼怕戰慄的,可以離開這裏回去。於是有二萬二千人回去,只剩下一萬
7:4    耶和華對基甸說,人還是太多;你要帶他們下到水旁,我好在那裏爲你試試他們我指着誰對你說,這人可以同你去,他就可以同你去我指着誰對你說,這人不可同你去,他就不可同你去
7:5    基甸就帶他們下到水旁。耶和華對基甸說,凡用舌頭舔水,像狗舔的,要使他單站在一處凡屈膝跪下喝水的,也要使他單站在一處
7:6    於是用手捧到嘴邊舔水的有三百人其餘的人都屈膝跪下喝水
7:7    耶和華對基甸說,我要用這舔水的三百人拯救你們,將米甸人交在你手中其餘的人都可以各歸各處去

     

如何蒙揀選

說明

經文

明白
是神要爲
以色列人爭戰

得勝者如何蒙揀選,見於那三百人如何被選上;神告訴基甸,跟隨他的人太多,指明神要爲以色列人爭戰第一次挑選的結果,有二萬二千人離開:

7:2    耶和華對基甸說,跟隨你的人太多,我不能將米甸人交在他們手中,免得以色列人向我誇大,說,是我們自己的手救了我們
5:41    不接受從人來的榮耀
7:3    現在你要宣告使百姓聽見,說,凡懼怕戰慄的,可以離開這裏回去。於是有二萬二千人回去,只剩下一萬
25:25    我就害怕,去把你的一他連得埋藏在地裏;請看,你仍有你所有的。
20:8    官長又要告訴百姓,說,有誰懼怕膽怯呢?他可以回家去,免得他弟兄的心融化,和他一樣。

不要
榮耀自己

那些離開的想要榮耀自己—士七12,約五4144

不是
懼怕膽怯的

那些離開的人懼怕膽怯的—士七3,太二五25,參申二十58


否認己的

能殷勤留意

仇敵的任何攻擊

第二次的挑選,由百姓怎樣喝水而決定凡直接用嘴喝水的人,被神剔除凡用手捧到嘴邊喝水的人被神選上,因爲他們是否認己的人;藉着這樣喝水,他們能殷勤留意仇敵的任何攻擊—士七46

7:4    耶和華對基甸說,人還是太多;你要帶他們下到水旁,我好在那裏爲你試試他們。我指着誰對你說,這人可以同你去,他就可以同你去我指着誰對你說,這人不可同你去,他就不可同你去
7:5    基甸就帶他們下到水旁。耶和華對基甸說凡用舌頭舔水,像狗舔的,要使他單站在一處凡屈膝跪下喝水的,也要使他單站在一處
7:6    是用手捧到嘴邊舔水的有三百人其餘的人都屈膝跪下喝水

不會放縱自己
受過十字架對付
犧牲個人的安適

那些有機會放縱自己,卻不這樣作的人,乃是已藉着十字架受過對付而否認自己的人,他們爲着神定旨的緣故,在主爭戰的日子,犧牲個人的安適7節,詩一一○3

7:7    耶和華對基甸說,我要用這舔水的三百人拯救你們,將米甸人交在你手中其餘的人都可以各歸各處去
110:3    當你爭戰的日子,你的民要以奉獻爲彩飾,甘心獻上自己。你的少年人對你必如清晨的甘露

絕對

爲着神的榮耀

得罪主

失去主的同在
十字架對付己

得勝者絕對爲着神的榮耀,他們除了怕得罪主和失去祂的同在之外,甚麼都不畏懼;(出三三1416;)他們讓十字架對付己。(約壹三8,來二14,羅六23,加二20。)

33:14    耶和華說,我的同在必和你同去,我必使你得安息
33:15    摩西對祂說,你的同在若不和我們同去,就不要把我們從這裏領上去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着;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裏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裏,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爲我捨了自己

 

*請參照   2021年 夏季訓練 - 約書亞記、士師記、路得記結晶讀經   第八篇 基甸作神大能勇士的內在意義 (士師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