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新約 看 '建造基督的身體的牧養, 乃是相互的牧養'

林前12:23 身上肢體我們以爲比較不體面的,就給它加上更豐盈的體面;我們不俊美的肢體,就得着更豐盈的俊美
林前12:24 至於我們俊美的肢體,就不需要了。但
神將這身體調和在一起,把更豐盈的體面加給那有缺欠的肢體
林前12:25 免得身體上有了分裂,
總要肢體彼此同樣相顧
林前12:26
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若一個肢體得榮耀,所有的肢體就一同歡樂

     

相互的牧養

 說明

經文

需要
基督生機牧養下
與祂是一

我們眾人都需要在基督生機的牧養之下,並與祂是一,而彼此牧養—約二一1517

21:17 耶穌第三次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麼?彼得因爲耶穌第三次對他說,你愛我麼?就憂愁,對耶穌說,主阿,你是無所不知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餧養我的羊
林前13:2 我若
有申言的恩賜,也明白一切的奧祕,和一切的知識,並有全備的信,以致能彀移山,卻沒有愛,我就算不得甚麼。
林前13:3 我若
將我一切所有的變賣爲食物分給人喫,又捨己身叫我可以誇口,卻沒有愛,仍然與我無益。
林前13:4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張狂,
林前13:5
不作不合宜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
林前13:6 不因不義而歡樂,卻
與真理同歡樂
林前13:7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林前13:8
愛是永不敗落;但申言終必歸於無用,方言終必停止,知識也終必歸於無用。

我們
也是牧人

我們是羊也是牧人,彼此互相的牧養接受牧養

在愛裏
彼此牧養

相互的牧養裏,我們在愛裏彼此牧養—林前十三113

每個人都必須
拿起負擔照顧別人

在召會裡只有領頭人顧到牧養是不可能的,每個人都必須拿起負擔照顧別人

相互倚靠
不但
他們倚靠我們
我們
也倚靠他們

我們該給別人看見,不但他們倚靠我們,我們也倚靠他們。這相互的倚靠造出許多益處。這使別人向我們敞開,信靠我們,並信任我們

需要
建立相互的信任

我們需要有一種行為舉止,是能建立起相互信任的;這就會使他們向我們敞開。這要求我們倚靠他們,依賴他們,並給他們看見我們需要他們的幫助

 

*請參照  2023年 七月夏季訓練聚會 - 在主顯現以前主的恢復之中心負擔與現有真理的概覽   第六週 按著神牧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