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所羅門建造聖殿 看 '召會是如何建造的'

代上22:9 看哪,你要生一個兒子;他必是個得享安息的人,我必使他得安息,不被四圍一切仇敵擾亂;他的名要叫所羅門,他在位的日子,我必將和平與安寧賜給以色列
9:31  
那時全猶太、加利利、撒瑪利亞遍處的召會得平安,被建造,在對主的敬畏聖靈的安慰中行動,人數就繁增了。
王上5:15
所羅門有七萬扛抬重物的,八萬在山上鑿石頭的;
王上5:17 王下令,人就開
採出又大又寶貴的石頭來,用鑿成的石頭立殿的根基
王上5:18
所羅門的匠人和希蘭的匠人,並迦巴勒人,將石頭鑿好,豫備木料和石頭建殿
王上6:7 
建殿用採石場豫備好的石頭,所以建殿的時候,在殿裏聽不見鎚子、斧子、或任何鐵器的響聲'

     

如何建造聖殿

說明

經文

由基督這
『得享安息的人』
在平安裏
而建造起來的

所羅門這名意爲『平安』,意卽召會是由基督這『得享安息的人』在平安裏且不受響聲擾亂,而建造起來的—代上二二9,徒九31,弗四2932

代上22:9 看哪,你要生一個兒子;他必是個得享安息的人,我必使他得安息,不被四圍一切仇敵擾亂;他的名要叫所羅門,他在位的日子,我必將和平與安寧賜給以色列
9:31   那時全猶太、加利利、撒瑪利亞遍處的召會得平安,被建造,在對主的敬畏並聖靈的安慰中行動,人數就繁增了。

聖殿是安安靜靜
建造起來的

建造聖殿所用的每一塊石頭,原則上都是在山野裏錘打過、對付過的;因此,在殿裏聽不見鎚子、斧子或任何鐵器的響聲,聖殿是安安靜靜建造起來的—王上五1518,六7

王上5:15 羅門有七萬扛抬重物的,八萬在山上鑿石頭的;
王上5:17 下令,人就開採出又大又寶貴的石頭來,用鑿成的石頭立殿的根基
王上5:18 所羅門的匠人和希蘭的匠人,並迦巴勒人,將石頭鑿好,豫備木料和石頭建殿
王上6:7  建殿是用採石場豫備好的石頭,所以建殿的時候,在殿裏聽不見鎚子、斧子、或任何鐵器的響聲。

該退至聖所
退回
我們的靈
我們的靈

我們在召會中,一聽見有人批評、論斷、爭吵或反對,就該退到至聖所,就是退回到並轉到我們的靈裏聖殿乃是在安靜中建造的—加六1718,賽三十15

6:17   從今以後,人都不要攪擾我,因爲我身體上帶着耶穌的烙印
6:18   弟兄們,願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恩與你們的靈同在。阿們。
30:15主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如此說,你們得救在於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於平靜信靠;…

在會幕前供職歌唱
直到所羅門
在耶路撒冷建造了
耶和華的殿

約櫃安置之後,大衞所設立的人在耶和華殿中負責歌唱的服事;他們就在會幕前供職歌唱,直到所羅門在耶路撒冷建造了耶和華的殿—代上六3132

代上6:31 約櫃安設之後,大衞設立以下的人在耶和華殿中負責歌唱的服事
代上6:32 他們就在會幕的帳幕前供職歌唱,直到所羅門在耶路撒冷建造了耶和華的殿;他們按着班次供職。

與王同住

爲王作工

享受祂這

釘死又復活的基督
將祂自己

建造到我們裏面

我們『與王同住,爲王作工』,享受這釘死又復活的基督,將祂自己建造到我們裏面,使我們被成全爲神的家—召會—中的柱子—英文詩歌九○四首(中譯見『晨興聖言—撒母耳記結晶讀經』第十二週),代上四23,王上七1721,啓三12

代上4:23 這些人都是窰匠,是尼他應和基低拉的居民;他們在那裏與王同住,爲王作工
王上7:17 柱子上端的柱頂有裝修的格子網擰成的鍊索形成的花圈,一個柱頂有七個,另一個柱頂也有七個。
王上7:21 將兩根柱子立在殿廊前頭:右邊立一根,起名叫雅斤左邊立一根,起名叫波阿斯
3:12   得勝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他也絕不再從那裏出去;我又要將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這城就是由天上從我神那裏降下來的新耶路撒冷),並我的新名,都寫在他上面

藉着享受
包羅萬有之基督
作復活的大能
作經過過程之
三一神的復活
賜生命之靈

藉着享受包羅萬有之基督作復活的大能並作經過過程之三一神的復活、賜生命之靈(指基督作爲真正且更大的所羅門),我們就能有分於基督受苦的交通,連同祂作爲禱告之人的神人生活,好模成祂的死(指基督作爲真正且更大的大衞),來爲着基督的身體(真正且更大的殿)—腓三10,羅八11,太十二3442,約二1922,林後六16

3:10   使我認識基督、並祂復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
8:11   然而那叫耶穌從死人中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裏面,那叫基督從死人中復活的,也必藉着祂住在你們裏面的靈,賜生命給你們必死的身體
12:3   耶穌卻對他們說,大衞和跟從他的人飢餓之時所作的,你們沒有念過麼
12:4   他怎樣進了神的殿,他們且喫了陳設餅,就是他不可喫,跟從他的人也不可喫,惟獨祭司纔可喫的
2:19   耶穌回答說,你們拆毀這殿,我三日內要將它建立起來
2:21   耶穌是以祂的身體爲殿說的。

     

*請參照  2022年夏季訓練 - 列王紀結晶讀經   第六篇 與主一同從帳幕的召會生活往前到殿的召會生活,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作活神的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