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基督徒負主的軛, 必得安息?

 

馬太福音 11:28 "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必使你們得安息"

馬太福音 11:29-30 "因此你們要負我的軛,且要跟我學,你們魂裏就必得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

馬太福音 26:42 "第二次又去禱告說:「我父啊,這杯若不能離開我,必要我喝,就願你的意旨成全。」"

 

項目

內容

說明

實行

相關經文

原由

1. 人因勞苦擔重擔需要安息

2. 基督呼召人到祂那裡得安息

3. 負主的軛可得內在的安息

這裡指出人在生活中常常感到疲憊和負擔重重。基督主動邀請這樣的人來到祂那裡,應許通過接受祂的方式,可以得到真正的休息平安

1. 認識自己的需要限制

2. 主動尋求基督的幫助

3. 學習將重擔交託給主

約翰福音 4:34 "耶穌說:「我的食物就是遵行差我來者的旨意,做成他的工。」"

約翰福音 5:30 "憑著自己不能做什麼,我怎麼聽見就怎麼審判。我的審判也是公平的;因為我不求自己的意思,只求那差我來者的意思"

約翰福音 6:38 "因為我從天上降下來,不是要按自己的意思行,乃是要按那差我來者的意思行"

馬太福音 26:39 "他就稍往前走,俯伏在地,禱告說:「我父啊,倘若可行,求你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

彼得前書 2:21 "你們蒙召原是為此;因基督也為你們受過苦,給你們留下榜樣,叫你們跟隨他的腳蹤行。"

榜樣

1. 基督心裡柔和謙卑

2. 基督完全降服於父的旨意

3. 基督不為自己做什麼,不盼望為自己得什麼

基督親自示範了如何完全順服神的旨意。祂不追求自己的利益,而是以謙卑的態度全然接受神的計劃,即使面對困難也不改變

1. 培養謙卑柔和的品格

2. 在日常決策中優先考慮神的旨意

3. 放下自我中心,學習為他人著想

學習

1. 負主的軛(接受父的旨意)

2. 跟隨基督學習

3. 在靈裡翻印基督

這教導我們要效法基督的榜樣,將神的旨意作為我們生活的指導原則。我們不僅要在外在行為學習基督,更要在內心和靈性反映基督的品格

1. 每日閱讀聖經,學習基督的教導

2. 生活中實踐基督的教導

3. 通過禱告和默想,深化對基督的認識

果效

1. 魂裡得安息

2. 完全的平安和滿足

3. 任何環境都有安息

當我們學習基督並接受神的旨意,我們會在內心深處經歷到真正的平安和滿足。這種內在的安息不受外在環境的影響,使我們能在各種情況下保持平靜

1. 在困難中保持內心平靜

2. 感恩的心面對生活中的挑戰

3. 幫助他人找到這種內在的平安

應用

1. 抵抗反對,降服於父的旨意

2. 接受神的旨意作為自己的分

3. 各種環境保持柔和謙卑的心

教導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實踐的方式。我們要學會不抵抗困難,而是以謙卑的心接受神的安排。這種態度基於對神的信任,相信祂為我們預備的是最好的道路

1. 在面對挫折,選擇順服而非抱怨

2. 定期反思自己的態度行為

3. 人際關係展現基督的柔和和謙卑

 

這個表格幫助我們理解負主的軛和得安息的教導,還為我們提供了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實際操作這些原則的具體指導。這種全面的呈現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將信仰融入生活,真正體驗到基督所應許的安息

 

*請參照  2024年  夏季現場訓練-經歷、享受並彰顯基督(一) 第二篇 基督作為那行為受屬天管治者、我們的牧人、我們的安息、以及那撒種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C 的頭像
    JC

    聖經是我們獨一無二的標準 - 生命.. 結晶.. 啓示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