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亞倫發芽的杖看 '復活的基督 '

 
     

民 17:8 第二天,摩西進見證的會幕去;看哪,利未家亞倫的杖已經發了芽,甚至生了花苞,開了花,結了熟杏

     

論題

 說明

 經文

基督是
我們的
生命
我們的生活

發芽、開花、結果

發芽的杖表徵基督這位復活者,該是我們的生命、生活、和我們裏面復活的生命,並且這生命該發芽、開花、並結出熟果—民十七8

民 17:8  第二天,摩西進見證的會幕去;看哪,利未家亞倫的杖已經發了芽,甚至生了花苞,開了花,結了熟杏

復活乃是

神揀選的根據

十二根杖都沒有葉子、沒有根,都是死枯的;若有那一根能發芽,那一根就是神所揀選的;在此我們看見復活乃是神揀選的根據,而且事奉的根據乃是在我們天然的生命之外的;因此,發芽的杖表徵我們經歷復活的基督,使我們蒙神悅納,在神所賜的職事上有權柄

民 17:5  我揀選的那人,他的杖必發芽;這樣,我必使以色列人向你們所發、對我的怨言止息。

復活乃是

一切事奉的原則

事奉神的永遠原則

一切事奉的原則,乃在於發芽的杖;神把其他的十一根杖都發還眾首領,只把亞倫那根發芽的杖留在約櫃裏,作永遠的記念;這意思是說,復活乃是事奉神的永遠原則—9~10節

民 17:9  摩西就把所有的杖從耶和華面前拿出來,給以色列眾人看;他們看見了,各首領就把自己的杖拿去。
民 17:10  耶和華對摩西說,把亞倫的杖放回見證的版前,給這些背叛之子留作記號;這樣,你就使他們向我發的怨言止息,免得他們死亡。

復活的意思

一切都是

出於神

一切都是

神作的

復活的意思是,
一切都是出於神
不是出於我們;
復活就是只有神能
我們不能。

 復活的意思是,
一切都是神作的
不是我們作的;
所有認識復活的人,
都是對自己絕望的人;
他們知道自己不能

創 18:11  亞伯拉罕和撒拉年紀老邁,撒拉的月經已經停了。
創 18:12   撒拉心裏暗笑,說,我旣已衰敗,我主也老邁,豈能有這樂趣呢
創 18:13  耶和華對亞伯拉罕說,撒拉爲甚麼笑,說,我旣年邁,果真能生孩子麼?
創 18:14  耶和華豈有難成的事麼?到了約定的日期,明年這時候,我必回到你這裏,撒拉必生一個兒子
創 18:15  撒拉就害怕,不承認,說,我沒有笑;那位說,不然,你實在笑了。
創 21:1 耶和華按先前的話眷顧撒拉,便照祂所應許的給撒拉成就
創 21:2  當亞伯拉罕年老的時候,撒拉懷了孕到神和亞伯拉罕約定的日期,就給亞伯拉罕生了一個兒子
創 21:3  亞伯拉罕爲撒拉給他生的兒子起名叫以撒。
創 21:6  撒拉說,神使我歡笑,凡聽見的必與我一同歡笑
創 21:7  又說,誰能豫先對亞伯拉罕說,撒拉要乳養兒女呢?然而在他年老的時候,我竟給他生了一個兒子

天然的力量

 VS
 
復活的能力

天然的力量還存在時,復活的能力就無法彰顯;撒拉自己會生時,以撒就不會生出來。

凡是我們能的,乃是天然的我們不能的,纔是復活的;人必須到了盡頭,纔確知自己一無是處。

人如果從未感覺自己不行,就永遠無法經歷神的行復活就是說,我們不行,一切乃是神作的

太 19:26  耶穌看著他們說,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
可 10:27  耶穌看著他們說,在人是不能的,在神卻不然,因爲在神凡事都能
路 18:27  耶穌說,在人所不能的事,在神卻能
林後 1:8  弟兄們,關於我們在亞西亞所遭遇的患難,我們不願意你們不知道,就是我們被壓太重,力不能勝,甚至連活命的指望都絕了,
林後 1:9  自己裏面也斷定是必死的,叫我們不信靠自己,只信靠那叫死人復活的神
林後 4:7  但我們有這寶貝在瓦器裏,要顯明這超越的能力,是屬於神,不是出於我們;

     

*請參照  2015 年 冬季訓練 - 出埃及記結晶讀經 (三)  第一篇 見證的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