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徒如何能 '將生命供應給人'

 
       

約 15:4   你們要住在我裏面,我也住在你們裏面枝子若不住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住在我裏面,也是這樣。
約 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裏面的,我也住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

       

必須/需要

關係

說明

經文

需要

住在
神聖的生命裏
在神聖的生命裏
行事,生活,為人


神聖

生命

我們要成為能將生命分賜給別人的人,就必須住在神聖的生命裏,並在神聖的生命裏行事、生活、為人

約 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裏面的,我也住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
林前 6:17   但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

需要

與主
有夠多的接觸
單單花時間
與祂同在

對主

我們需要與主有夠多的接觸,單單花時間與祂同在,在主的對付中聽主說話,使我們能說應時的話,扶助疲乏的人—出二一5~6,賽五十4~5。

出 21:5   倘若奴僕明說,我愛我的主人和我的妻子兒女,不願意自由出去
出 21:6   他的主人就要帶他到審判官那裏,又要帶他到門或門框那裏,用錐子穿他的耳朵,他就永遠服事主人
賽 50:4   主耶和華賜我受教者的舌頭,使我知道怎樣用言語扶助疲乏的人。主每早晨喚醒我;祂喚醒我的耳朵,使我能聽,像受教者一樣。
賽 50:5   主耶和華開通我的耳朵;我並沒有違背,也沒有退後。

必須學習
在主的光底下
在主面前
被祂對付

與主辦交涉
對付一切的阻礙
對付天然的個性

我們必須學習在主的光底下,在主面前被祂對付;我們要結果子,就必須與主辦交涉,成為葡萄樹嶄新的、新鮮的、柔嫩的枝子;我們必須對付一切的阻礙,過結果子的生活,也必須對付我們天然的個性,在照顧人的事上變得有彈性—約壹一7、9,約十五2。

約壹 1:7   但我們若在光中行,如同神在光中,就彼此有交通,祂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
約壹 1:9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
約 15:2   凡在我裏面不結果子的枝子,祂就剪去;凡結果子的,祂就修理乾淨,使枝子結果子更多。

必須

拿起負擔
去照顧人

必須是
乳養的母親
勸勉的父親
照顧他們

對人

 

對聖徒

弟兄姊妺

我們必須拿起負擔去照顧人—不信者、年幼的信徒、初信者和較輭弱的信徒;我們必須是乳養的母親和勸勉的父親照顧他們,好作得人的漁夫和餧養小羊的人—帖前二7、11,太四19,約二一15,歌一7~8:

帖前 2:7   只在你們中間為人溫和,如同乳母顧惜自己的孩子
帖前 2:11   正如你們所知道的,我們怎樣勸勉你們,撫慰你們,向你們作見證,待你們每一個人,好像父親待自己的孩子一樣
太 4:19   耶穌對他們說,來跟從我,我要使你們作得人的漁夫
約 21:15   他們喫完了早飯,耶穌對西門彼得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比這些更深麼?彼得對祂說,主阿,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餧養我的小羊

需要

為別人花費

完全

花上自己(

犧牲

財物和生命

我們需要為別人花費,並完全花上自己,為別人犧牲我們的財物和生命—林後十二14~15,約壹三16~18。

林後 12:15   我極其喜歡為你們花費,並完全花上自己。難道我越發愛你們,就越發少得你們的愛麼?
約壹 3:16   主為我們捨命,在此我們就知道何為愛;我們也當為弟兄捨命
約壹 3:17   凡有世上養生之物的,看見弟兄有需要,卻向他塞住慈心,神的愛怎能住在他裏面?
約壹 3:18   孩子們,我們相愛,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總要在行為和真誠上。

必須學習
對人有興趣

我們必須學習對人有興趣;主的子民必須天天作我們的『食物』;在召會中,有許多人需要我們將他們擔在肩上,並在愛裏懷抱在胸間—約四3~14、31~34,出二八9~12、15~21、29,羅十二15。

出 28:9   要取兩塊紅瑪瑙,刻上以色列兒子們的名字
出 28:10   六個名字在這塊寶石上,其餘六個名字在那塊寶石上,都照他們出生的次序。
出 28:11   要用刻寶石的手工,彷彿刻圖章,按著以色列兒子們的名字,刻這兩塊寶石,鑲嵌在金框內
出 28:12   要將這兩塊寶石安在以弗得的兩條肩帶上,為以色列人作記念石。亞倫要在兩肩上擔他們的名字,在耶和華面前作為記念

必須
為着多結果子
對付
我們的個性
否認己


自己

我們必須為着多結果子對付我們的個性;保羅的個性全然被主對付過,因此是柔輭的、能屈能伸、有彈性、能適應各種環境;個性就在己的深處,我們都必須否認己—林前九22,太十六24。

林前 9:22   向軟弱的人,我就成為軟弱的,為要得軟弱的人。向眾人,我成了眾人所是的;無論如何,總要救些人。
太 16:24   於是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否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並跟從我。

       

請參照     2016 年 國殤節特會 - 基督的擴增,爲着召會的建造 第三篇 基督的擴增是為着召會的擴增, 這乃是藉着按照擴增的律供應生命給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