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腓利門書的阿尼西母' 看 '信徒的成聖道路'

 
     

1:10 就是為我在捆鎖中所生的孩子歐尼西母懇求你;
1:11 他從前對你沒有益處,
但如今對你我都有益處
1:12 我現在
打發他回你那裏去,他乃是我心上的人
1:13 我本有意將他留在身邊,使
他在我為福音所受的捆鎖中,替你服事我
1:14 但未得知你的意見,我就不願作什麼,
好叫你的善行不像是出於勉強,乃是出於甘心
1:15 因為他暫時離開你,或者
是叫你可以永遠完全得著他
1:16
不再是奴僕,乃是高過奴僕,是親愛的弟兄,對我固然是如此,對你,不拘在肉身上,或在主裏,豈不都更是這樣。
1:17 所以,你若以我為同夥,就
接納他,如同接納我一樣
1:18 他若
虧負你,或欠你什麼,這都歸在我的賬上
1:19
我必償還,這是我保羅親筆寫的。我並不用對你說,連你自己也是虧欠於我

     

成聖道路

說明

應用

原來
出身

一個卑賤的,無用的,為奴隸的,有盜竊行為逃跑的,該受死刑的罪人,如何蒙拯救得了釋放

以後走義路,作聖工,正是表明福音的能力,如何使喪亡的罪人,蒙恩走成聖路

在錯行中
利益

他跑到羅馬是錯行嗎?但他何以跑到羅馬呢?他何以能見到保羅呢?又何以能聽保羅講道,遽然能悔改呢?

不能不說這一切背後皆有聖靈的引導

作保羅
心上的人

希奇啊,有多少悔改的人,為什麼其中竟有個逃亡的犯人作了保羅“心上的人”呢? 諒保羅作事必無偏差,其所以蒙保羅特愛,其中必有原因

按實際說,耶穌特別愛約翰,也不能不說是有原因的。不過我們蒙主特愛,皆是不可愛的竟蒙主特愛

把人和人
中間打通

保羅叫他回到腓利門面前認錯,是要他和人打通。

一個信徒固然要把人和神中問打通,也要把人和人中間打通;該賠償的就賠償,該償還的就償還,這是該走的道路

愛心忠心
發展

阿尼西母或以後成為教會同工,以後不但藉人而服事主,也或者即直接作主工而服事主。看保羅給歌羅西教會的信說:“我又打發一位親愛忠心的兄弟阿尼西母同去,他也是你們那裡的人”(西4:9)。

此可預先看到阿尼西母將來在神家中的盼望

表發
神愛的美麗

本書所論真好像是一幅美麗的圖畫,表顯救贖之愛。此愛所結之果真是甘美,這愛所具的能力真是偉大

也真好像是一個活水的泉源,把救恩生命的活水流出來,可以使一切乾渴的靈魂解了渴懷

新生命
榮耀的開始

本書所記不過是論新生命,是新造的,不是改良的;是照著神的形象複新的,新生命的開始,如同朝日東升,必越升越高,越照越明,直至中天

這一切莫非因我們是耶穌的阿尼西母而來的,讚美主!

     

*請參照   聖經要義 - 賈玉銘       腓利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