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聖徒需要 '堅定持續的禱告'

西4:2    你們要堅定持續的禱告,在此儆醒感恩
6:17   還要
藉着各樣的禱告和祈求,接受救恩的頭盔,並那靈的劍那靈就是神的話
6:18  
時時在靈裏禱告,並盡力堅持,在這事上儆醒,且爲眾聖徒祈求
26:41 
要儆醒禱告,免得入了試誘你們的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輭弱了。
18:3   那城裏
有個寡婦,常到他那裏,說,我有一個對頭,求你給我伸冤
18:5  
因這寡婦常常攪擾我,我就給她伸冤吧,免得她不斷來纏磨我
18:7  
神的選民晝夜呼籲祂,祂縱然爲他們忍耐着,豈不終久給他們伸冤麼
18:8   我告訴你們,
祂要快快的給他們伸冤了。然而,人子來的時候,在地上找得到信心麼?

     

 原由

說明

經文

禱告
與爭戰有關

我們需要堅定持續的禱告因爲禱告與爭戰有關—四2,弗六1718

西4:2  你們要堅定持續的禱告,在此儆醒感恩
6:17  還要藉着各樣的禱告和祈求,接受救恩的頭盔,並那靈的劍,那靈就是神的話
6:18   時時在靈裏禱告,並盡力堅持,在這事上儆醒,且爲眾聖徒祈求

在神這邊
與撒但
爭戰

爲要在神這邊與撒但爭戰,我們需要堅定持續的禱告

與整個宇宙
爭戰

我們站在神這邊的人,發現整個宇宙都在反對我們,尤其是反對我們的禱告—西二13

西2:1  我願意你們曉得,我爲你們和那些在老底嘉,甚至所有在肉身上沒有見過我面的人,是何等竭力奮鬭
西2:2  要叫他們的心得安慰,在愛裏結合一起,以致豐豐富富的在悟性上有充分的確信,能以完全認識神的奧祕,就是基督
西2:3  一切智慧和知識的寶藏,都藏在祂裏面

與環境中每件事
爭戰

在我們的環境中,幾乎每一件事都與禱告相逆

與我們裏面,外面
爭戰

禱告的阻力不僅在我們外面,甚至在我們裏面—太二六41

26:41  要儆醒禱告免得入了試誘你們的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輭弱了

抵擋
墮落宇宙中
的潮流, 趨勢

禱告乃是抵擋墮落宇宙中的潮流、趨勢

18:1   耶穌又對他們講一個比喻,是要人常常禱告,不可灰心,說,
18:2   某城裏有一個審判官,不懼怕神,也不尊重人
18:3   那城裏有個寡婦,常到他那裏,說,我有一個對頭,求你給我伸冤
18:4   他多時不肯,後來心裏說,我雖不懼怕神,也不尊重人
18:5   因這寡婦常常攪擾我,我就給她伸冤吧,免得她不斷來纏磨我。
18:6   主說,你們聽這不義的審判官所說的。
18:7   神的選民晝夜呼籲祂,祂縱然爲他們忍耐着,豈不終久給他們伸冤麼
18:8   我告訴你們,祂要快快的給他們伸冤了。然而,人子來的時候,在地上找得到信心麼?

反對
環境中的潮流

我們要禱告,就必須反對我們環境中的潮流
 如果我們不禱告,我們就會隨波逐流

需要
持續的禱告
堅定的禱告

反潮流

惟有禱告能使我們反潮流;因此,我們需要持續的禱告,堅定的禱告—路十八18

     

*請參照   2019年  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一個新人成就神創造人的定旨   第六篇 爲着一個新人的實際與實行所需要的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