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新約 看 信徒經歷並享受包羅萬有的基督之路

 

1:16 既然樂意將祂兒子啟示在我裡面,叫我把祂當作福音傳在外邦人中,我就即刻沒有與血肉之人商量,
4:6 而且因
你們是兒子,神就差出祂兒子的靈,進入我們的心,呼叫:阿爸,父
3:27 你們
凡浸入基督的,都已經穿上了基督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裡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裡,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為我捨了自己。
5:25 我們
若憑著靈活著,也就當憑著靈而行
4:19 我的孩子們,
我為你們再受生產之苦,直等到基督成形在你們裡面
6:14 但就我而論,
除了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別無可誇;藉著祂,就我而論,世界已經釘了十字架;就世界而論,我也已經釘了十字架
6:15
受割禮不受割禮,都無關緊要要緊的乃是作新造

如何經歷享受

説明

經文

借著
基督啟示在裡面
照著
所看見的基督
過基督徒生活

接受、經歷並享受包羅萬有的基督作為包羅萬有賜生命之靈的路,乃是借著神將基督啟示在我們裡面;我們是照著我們所看見的基督,過基督徒生活─加一16上,弗一17,創十三14~18,弗三819

1:16 既然樂意將祂兒子啟示在我裡面,叫我把祂當作福音傳在外邦人中,我就即刻沒有與血肉之人商量,
1:17 願我們
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賜給你們智慧和啟示的靈,使你們充分的認識祂
3:8
這恩典賜給了我這比眾聖徒中最小者還小的,叫我將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當作福音傳給外邦人
3:2 我只願問你們這一件,
你們接受了那靈是本於行律法還是本於聽信仰

借著
本於聽信仰
接受基督

接受、經歷並享受包羅萬有的基督作為包羅萬有賜生命之靈的路,乃是借著我們本於聽信仰接受基督─加三2

借著
按著靈而生
得著神兒子的靈
進入我們的心

接受、經歷並享受包羅萬有的基督作為包羅萬有賜生命之靈的路,乃是借著按著靈而生,並借著得著神兒子的靈進入我們的心─四29下,6

4:6 而且因你們是兒子,神就差出祂兒子的靈,進入我們的心,呼叫:阿爸,父
4:29 只是,
當時那按著肉體生的,怎樣逼迫了那按著靈生的,現在也是這樣。

借著
因受浸
被放在基督裡
而穿上基督

接受、經歷並享受包羅萬有的基督作為包羅萬有賜生命之靈的路,乃是借著因受浸被放在基督裡而穿上基督─三27

3:27 你們凡浸入基督的,都已經穿上了基督

借著
在基督的死裡
與祂聯合
借著
基督的信而活

接受、經歷並享受包羅萬有的基督作為包羅萬有賜生命之靈的路,乃是借著在基督的死裡與祂聯合,使那活著的不再是我們,乃是祂在我們裡面活著;我們如今在肉身裡所活的生命,是我們借著基督的信所活的─二20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裡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裡,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為我捨了自己。
5:16 我說,
你們當憑著靈而行,就絕不會滿足肉體的情慾了。
5:25 我們
若憑著靈活著,也就當憑著靈而行

借著
憑靈活著
憑靈而行

接受、經歷並享受包羅萬有的基督作為包羅萬有賜生命之靈的路,乃是借著憑靈活著,並憑靈而行─加五1625

借著
受生產之苦
使基督
成形在我們裡面

接受、經歷並享受包羅萬有的基督作為包羅萬有賜生命之靈的路,乃是借著受生產之苦,使基督成形在我們裡面─四19

4:19 我的孩子們,我為你們再受生產之苦,直等到基督成形在你們裡面
6:7
不要受迷惑,神是嗤慢不得的,因為人種的是甚麼,收的也是甚麼
6:8
為著自己的肉體撒種的,必從肉體收敗壞為著那靈撒種的,必從那靈收永遠的生命

借著

照那靈的願望,目的

而為著那靈撒種

完成那靈所願望的

接受、經歷並享受包羅萬有的基督作為包羅萬有賜生命之靈的路,乃是借著照那靈的願望和目的而為著那靈撒種,以完成那靈所願望的─加六7~8

借著
誇基督的十字架
活新造

接受、經歷並享受包羅萬有的基督作為包羅萬有賜生命之靈的路,乃是借著誇基督的十字架並活新造14~15

6:14 但就我而論,除了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別無可誇;藉著祂,就我而論,世界已經釘了十字架;就世界而論,我也已經釘了十字架
6:15
受割禮不受割禮,都無關緊要要緊的乃是作新造
6:17 從今以後,
人都不要攪擾我,因為我身體上帶著耶穌的烙印
6:18 弟兄們,願我們
主耶穌基督的恩與你們的靈同在。阿們。

借著
主耶穌基督的恩
與我們的靈同在

接受、經歷並享受包羅萬有的基督作為包羅萬有賜生命之靈的路,乃是借著主耶穌基督的恩與我們的靈同在17~18

     

*請參照  2003年 十二月訓練   加拉太書結晶讀經   第三篇 接受、經歷並享受包羅萬有之基督(作為包羅萬有賜生命的靈 ,就是神全備福音那包括一切之福的集大成)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