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聖經 看 神子民如何 '重建神的壇 - 燔祭壇'

3:3    他們因懼怕鄰近諸地的民,就在原有的基礎上立壇,又在其上向耶和華獻燔祭,就是早晚的燔祭
1:9    燔祭牲的內臟與腿,那人要用水洗。祭司要把這一切全燒在壇上,當作燔祭獻與耶和華爲怡爽香氣的火祭
6:9    你要吩咐亞倫和他兒子們說,燔祭的條例乃是這樣:燔祭要整夜在壇上的焚燒處,直到早晨,壇上的火要一直燒着
12:1   所以弟兄們,我藉着神的憐恤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聖別並討神喜悅的活祭,這是你們合理的事奉
16:24  於是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否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並跟從我
林前 22    因爲我曾定了主意在你們中間不知道別的只知道耶穌基督,並這位釘十字架的

     

如何重建

說明

 相關經文

需要
恢復祭壇

必須
把一切所有
所是, 所能
的都放在壇上

爲着恢復神的家,我們需要恢復祭壇  一235,三23
爲着召會生活,第一件該被恢復的就是祭壇 羅十二1
我們必須把我們一切所有、所是、所能的都放在壇上,使神得着滿足;這是召會生活的起始

1:2    波斯王古列如此說,耶和華天上的神已將地上萬國賜給我,又囑咐我在猶大的耶路撒冷爲祂建造殿宇
1:3    你們中間凡作祂子民的,可以上猶大的耶路撒冷,建造在耶路撒冷之耶和華以色列神的殿;(祂是神;)願這人的神與他同在。
1:5    於是,猶大和便雅憫的宗族首領、祭司、利未人,就是一切被神激動他靈的人,都起來要上去建造在耶路撒冷耶和華的殿
3:2    約薩達的兒子耶書亞和他的弟兄眾祭司,並撒拉鐵的兒子所羅巴伯與他的弟兄,都起來建造以色列神的壇,要照神人摩西律法書上所寫的,在壇上獻燔祭。
3:3    他們因懼怕鄰近諸地的民,就在原有的基礎上立壇,又在其上向耶和華獻燔祭,就是早晚的燔祭
12:1   所以弟兄們,我藉着神的憐恤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聖別並討神喜悅的活祭,這是你們合理的事
16:24  於是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否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並跟從我
14:27  凡不背着自己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能作我的門徒
1:3    他的供物若以牛爲燔祭,就要獻一隻沒有殘疾的公牛;他要在會幕門口把公牛獻上,使他可以在耶和華面前蒙悅納。
1:4    要按手在燔祭牲的頭上燔祭牲便蒙悅納,爲他遮罪。
1:8    亞倫子孫作祭司的,要把肉塊、頭和脂油,擺列在壇上火的柴上
1:9    燔祭牲的內臟與腿,那人要用水洗。祭司要把這一切全燒在壇上,當作燔祭,獻與耶和華爲怡爽香氣的火祭
6:9    你要吩咐亞倫和他兒子們說,燔祭的條例乃是這樣:燔祭要整夜在壇上的焚燒處,直到早晨,壇上的火要一直燒着
6:12   壇上的火要在其上一直燒着,不可熄滅。祭司要每早晨在上面燒柴,把燔祭擺列在上面,並在其上燒平安祭牲的脂油

需要
天天經過十字架
成爲
一無
所是
一無所有
一無所能

燔祭壇豫表基督的十字架 出二七1,四十6,來十三10
我們要在屬靈上長進,就需要天天經過十字架  太十38,十六24,路十四27
我們需要經過十字架,而成爲一無所是,一無所有,一無所能;否則,我們的所是、所有、所能,會成爲基督的代替   林前一171823

需要
基督作燔祭

必須
領悟我們

沒有絕對爲着神
在自己裏面
無法絕對

在利未記裏首先題到的祭不是贖罪祭或贖愆祭,而是燔祭   一3
我們首先需要基督作燔祭,因爲我們在神面前的第一種光景,第一個問題,不是過犯,乃是不爲着神
我們必須領悟我們沒有絕對爲着神,並且我們在自己裏面無法絕對;因此,我們需要以基督爲我們的燔祭  利一34

需要

每日
將自己獻給神
常時不斷的燔祭

 

需要

成爲活祭

過常時不斷

之燔祭的生活

在舊約裏每日獻的燔祭,豫表在新約裏,我們屬神的人應當每日將自己獻給神  民二八38
今天在我們的基督徒生活召會生活中,需要常時不斷的燔祭 利一3489,六912上,13
過常時不斷之燔祭的生活,就是成爲活祭  羅十二1

需要
以基督
作燔祭敬拜父神
使神得滿足
成就祂的願望

我們需要以基督作燔祭敬拜父神,使神得滿足,成就祂的願望 39下,民二八2,約四2324
神要我們以基督作一切祭物的實際來敬拜祂;祭物乃是爲討神喜悅並使祂快樂  2324

28:2   你要吩咐以色列人說,獻給我的供物,就是獻給我作怡爽香氣之火祭的食物,你們要謹慎,在所定的日期獻給我。
4:23   時候將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敬拜父的,要在靈和真實裏敬拜祂,因爲父尋找這樣敬拜祂的人。
4:24   神是靈;敬拜祂的,必須在靈和真實裏敬拜

     

*請參照  2015 年 冬季訓練 - 出埃及記結晶讀經 (第六篇 燔祭壇
*請參照  2022年 冬季訓練  歷代志、以斯拉記、尼希米記、以斯帖記結晶讀經  第三週   重建神的壇—燔祭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C 的頭像
    JC

    聖經是我們獨一無二的標準 - 生命.. 結晶.. 啓示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