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完整的救恩 VS 完成神經綸目標 (兩座壇—燔祭壇與金香壇) 

   

詩84:1 萬軍之耶和華阿,你的居所何等可愛
詩84:2
我的魂羨慕,甚至渴想耶和華的院宇;我的心腸,我的肉體,向活神呼籲。
詩84:3 萬軍之耶和華,我的王我的神阿,在你的兩座壇那裏,連麻雀也找著房屋;燕子也為自己找著菢雛之窩。
詩84:4
住在你殿中的,便為有福;他們仍要讚美你。
詩84:5 因你有力量,
心中想往錫安大道的,這人便為有福。
詩84:6 他們經過流淚谷,
叫這谷變為泉源之地;並有秋雨之福,蓋滿了這谷。
詩84:7 他們行走,
力上加力,各人到錫安朝見神

   

 神完整的救恩

法理的一面

生機的一面

神救恩手續

神救恩成全

基督的救贖

基督的生命

使神的救恩完全合乎祂公義律法的要求

使信徒在神的生命上變化長大而成熟

神法理的救贖使罪人在神面前得著赦罪、(路二四47、)洗淨、(來一3、)稱義、(羅三24~25、)與神和好、(五10上、)在地位上成聖歸神,(林前一2,來十三12,)而進入神的恩典中,以完成神救恩的目的

神生機救恩的八項:  (一)重生,使我們得著神永遠的生命;(二)牧養,使我們在神的生命上長大並生存;(三)在我們性情上的聖化;(四)在我們心思裡的更新;(五)在我們形像上的變化;(六)帶進神的建造;(七)模成神長子的形像,就是在神的生命上成熟;以及(八)得榮,就是神永遠經綸的完成。(羅八30。)  

成了肉體

主復活成了賜生命的靈

基督是我們的救贖

基督是我們的生命和生活

個人的基督

團體的基督

基督是神的奧祕

召會是基督的奧祕

恢復基督作一切

恢復基督身體的一

兩座壇—燔祭壇金香壇—乃是爲着完成神的經綸

燔祭壇

金香壇

燔祭壇神法理的救贖有關

金香壇神生機的救恩有關

法理的救贖是在物質的範圍裏

生機的救恩是在神聖奧祕的範圍裏

由基督在祂地上的職事裏所完成

由基督在祂天上的職事裏所執行

燔祭壇豫表基督的十字架

香壇表徵基督作代求者,維持神和祂子民之間的關係

詩篇 八十四章 3節

萬軍之耶和華,我的王我的神阿,在你的兩座壇那裏,連麻雀也找著房屋;燕子也為自己找著菢雛之窩

避難的地方
藉著兩座壇,神所救贖的人能找著窩作他們的避難所

房屋安息的地方
並找著房屋與神同享安息

基督的十字架
(
銅祭壇所豫表)

當我們經歷在升天裏復活的基督
(由金香壇所豫表)

是我們的『窩,』我們的避難所
在此我們
蒙拯救脫離煩惱

我們就在這樣一位基督裏蒙神悅納,

在此我們也得以『菢雛,』
即藉著
傳福音,產生初信者

並在神的殿中找著房屋,也就是安息之所

   

*請參照  2016 年  北區眾召會新春相調大會  神經綸的目標
*請參照  2015 年 冬季訓練 - 出埃及記結晶讀經 (三) 第五篇 金香壇  第六篇 燔祭壇
*請參照  神救恩生機的一面   第一篇 神完整的救恩有法理與生機的兩面
*請參照  舊約恢復本聖經  詩篇 綱目 註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