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 '何以保羅說哥林多的信徒是在基督裡的嬰孩'

 

主題

說明

解釋

實例

相關經文

屬肉體

的光景

保羅指責哥林多信徒仍然是屬肉體的人,行事為人像外邦人一樣

他們存有嫉妒、紛爭,就證明他們屬肉體、行事像外邦人。這表明他們雖已重生,仍未長大成熟。

哥林多前書1:11:"因為有屬基督的家里人向我題起弟兄們的事,說你們中間有了分爭"

哥林多前書3:1 "弟兄們,我從前對你們說話,不能將你們當作屬靈的,只得將你們當作屬肉體,在基督裡為嬰孩的人了"

吃奶

的光景

保羅說他們仍是嬰孩,只能吃奶,不能吃乾糧。這指明他們屬靈的景況幼嫩,無法領受较深入的屬靈真理。

初級的屬靈真理,乾糧更深入的真理。他們因為屬肉體,只能領受初級的真理,無法領受更豐富的屬靈食物

哥林多前書3:2"曾用奶餵你們,不能用乾糧;那時你們不能吃,就是如今也是不能"

希伯來書5:12-14 " 看你們學習的時候雖然也該作師傅,卻仍然需人將 神聖言小學的開端教導你們;並且成了總該吃乾糧的,反倒還要吃奶。凡只能吃奶的,纔算是嬰孩,對於義理的話,他是沒有經驗的;乾糧是屬於長大的人的,他們的覺性機能因習用而能分別是非"

分黨分派

哥林多人分了派別,有說"我是屬保羅的""我是屬亞波羅的"等等,表露出他們屬肉體的情況

分黨肉體的表現,分黨紛爭表明他們沒有屬靈長大,只是嬰孩。一個人若真屬靈長大,就不會分黨紛爭

哥林多前書1:12-13 "我是這樣說的,因為你們當中有人說:我是屬保羅的;有人說:我是屬亞波羅的;有人說:我是屬磯法的;有人說:我是屬基督的』。基督是分開的嗎?..."

哥林多前書3:3-4 "因為你們仍然是屬肉體的人。因為你們中間有嫉妒、分爭,這不是屬肉體、像常人行事?有人說:我是屬保羅的,另有人說:我是屬亞波羅的,你們不是像常人一樣嗎?"

 

 

 

 

 

 

 

 

 

 

 

 

 

 

 

 

 

 

 

 

 

 

以上表格總結了聖經和生命讀經,保羅為何說哥林多信徒是在基督裡的嬰孩原因及解釋,並列出了相關的經文例證。主要原因是他們的行事為人仍屬肉體,存有嫉妒紛爭,分了黨派,無法領受更深入的屬靈真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