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事奉上的基本原則 : 一切必須是神發起的

     

徒22:8     我回答說,主阿,你是誰?祂對我說,我就是你所逼迫的拿撒勒人耶穌
徒22:10    我說,
主阿,我當作甚麼?主對我說,起來,進大馬色去,在那裏要將所派你作的一切事都告訴你。
羅11:36   因爲
萬有都是本於祂、藉着祂、並歸於祂;願榮耀歸與祂,直到永遠。阿們。
太16:24   於是耶穌對門徒說,若有
人要跟從我,就當否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並跟從我
太16:25   因為凡要救自己魂生命的,必喪失魂生命;
凡為我喪失自己魂生命的,必得著魂生命
弗4:11  
祂所賜的,有些是使徒,有些是申言者,有些是傳福音者,有些是牧人和教師
弗4:12  
爲要成全聖徒,目的是爲着職事的工作,爲着建造基督的身體

     

 基本原則

 說明

經文 

毫無保留

聽從神

凡是事奉神的人,都當從以上的例證看見一個原則:神的工作需要人的配合,但不要人發起;我們該毫無保留的聽從祂

徒22:8     我回答說,主阿,你是誰祂對我說,我就是你所逼迫的拿撒勒人耶穌
徒22:10    我說,主阿,我當作甚麼?主對我說,起來,進大馬色去,在那裏要將所派你作的一切事都告訴你。
羅11:36   因爲萬有都是本於祂、藉着祂、並歸於祂;願榮耀歸與祂,直到永遠。阿們。

停下我們的
說話, 主張
眼光, 己

約伯記啓示,領受神啓示的惟一條件,乃是停下我們的說話、主張、眼光和己

伯38:2   誰用無知的言語使我的旨意暗晦不明?
伯42:6   因此我厭惡自己,在塵土和爐灰中懊悔


否認己

主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否認己』(太十六24);當約伯說,『我厭惡自己』(伯四二6),他乃是指他的主張、看法和意見

太16:24   於是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否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並跟從我
太16:25   因為凡要救自己魂生命的,必喪失魂生命;凡為我喪失自己魂生命的,必得著魂生命

遇到爲難
繼續往前
不著急
不爭執

出於人的事奉,其中有自己的享受、愛好和味道;出於神的事奉,卽使遇到爲難,仍會向主獻上敬拜,繼續往前;出於神的事奉,不會使人著急、爭執

林前4:1    這樣,人應當把我們看作基督的執事,和神的奧祕的管家
林前4:2    還有,在此所求於管家的,是要他顯爲忠信
林前7:25   關於童身的人,我沒有主的命令,但我旣蒙主憐憫成爲忠信的,就題出我的意見
弗4:11   祂所賜的,有些是使徒,有些是申言者,有些是傳福音者,有些是牧人和教師
弗4:12   爲要成全聖徒,目的是爲着職事的工作爲着建造基督的身體
啓22:3   一切咒詛必不再有。在城裏有神和羔羊的寶座;祂的奴僕都要事奉祂

背負責任
絕對忠心

倚靠主
聯於主

雖然我們一切的事奉都是由神發起的,但我們必須在主面前學習背負責任,並絕對的忠心;我們要倚靠主,聯於主並與主有交通,而執行我們的事奉—林前四1~2,七25。

建造
基督的身體

這種的事奉建造基督的身體,終極完成新耶路撒冷,並豫備我們在永世裏永遠的事奉祂—弗四11~12,啓二二3。

 

*請參照  2017年  國殤節特會-認識生命與召會   第三篇 我們一切的事奉必須是由神發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