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若忽略了這麼大的救恩,怎能逃罪 ( 希伯來書 2章 5-17節 )

 

         

 

2:5 我們所說要來的世界,神原沒有交給天使管轄。
2:6 但有人在經上某處鄭重見證說,“人算什麼,你竟顧念他?世人算什麼,你竟眷顧他?
2:7 你使祂比天使微小一點,賜祂榮耀尊貴為冠冕,並派祂管理你手所造的,
2:8 叫萬有都服在祂的腳下。”既叫萬有都服祂,就沒有留下一樣不服祂的。只是如今我們還不見萬有都服祂,
2:9 惟獨看見耶穌得了榮耀尊貴為冠冕,祂為著受死的苦,成為比天使微小一點的,好叫祂因著神的恩,為樣樣嘗到死味。
2:10 原來萬有因祂而有,藉祂而造的那位,為著要領許多的兒子進榮耀裏去,就藉著苦難成全他們救恩的創始者,這對祂本是合宜的。
2:11 因那聖別人的,和那些被聖別的,都是出於一;因這緣故,祂稱他們為弟兄,並不以為恥,說,
2:12 “我要向我的弟兄1宣告你的名,在召會中我要歌頌你。”
2:13 又說,“我要信靠祂。”又說,“看哪,我與神所給我的兒女。”
2:14 兒女既同有血肉之體,祂也照樣親自有分於血肉之體,為要藉著死,廢除那掌死權的,就是魔鬼,
2:15 並要釋放那些一生因怕死而受挾於奴役的人。
2:16 誠然祂不是救援天使,乃是救援亞伯拉罕的後裔。
2:17 所以祂凡事該與祂的弟兄一樣,為要在關於神的事上,成為憐憫、忠信的大祭司,好為百姓的罪成就平息。

 

         

職事

還不見萬有都服祂

話成肉身 受苦受死
救恩的創始者

復活 昇天 得榮
憐憫、忠信的大祭司

 

地上的職事

惟獨看見耶穌
得了榮耀尊貴為冠冕

藉著苦難
成全他們

積極

為著要領許多的兒子進榮耀裏去

 

祂為著受死的苦

祂也照樣
親自有分於血肉之體

消極

為要藉著死,廢除那掌死權的,就是魔鬼,並要釋放那些一生因怕死而受挾於奴役的人

 

天上的職事

成為比天使微小一點的

好叫祂因著神的恩,
樣樣嘗到死味

持續
不斷

為要在關於神的事上,成為憐憫、忠信的大祭司,好為百姓的罪成就平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