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羅馬書 看 '生命之靈四重的工作'

 

8:2 因為生命之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已經釋放了我,使我脫離了罪與死的律
8:11 然而
那叫耶穌從死人中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裡面,那叫基督從死人中復活的,也必藉著祂住在你們裡面的靈,賜生命給你們必死的身體
8:13 因為你們
若照肉體活著,必要死;但你們若靠著那靈治死身體的行為,必要活著
6:19 我因
你們肉體的軟弱,就照著人的常情說,你們從前怎樣將肢體獻給不潔不法作奴僕,以至於不法現今也要照樣將肢體獻給義作奴僕,以至於聖別
6:22 但現今你們
既從罪裡得了釋放,作了神的奴僕,就有聖別的果子,結局就是永遠的生命
8:30 祂所
豫定的人,又召他們來;所召來的人,又稱他們為義;所稱為義的人,又叫他們得榮耀

四重工作

 說明

經文

釋放的靈

第一,生命之靈釋放我們,也就是使我們自由。八章二節說,‘因為生命之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已經釋放了我,使我脫離了罪與死的律。’今天,在我們裡面的生命之靈一直在釋放我們。基督徒根據羅馬六章論到與基督的死聯合,然後學習算自己是死的;(611;)他們相信借著這樣的‘算’,他們就可以從罪中得開釋。然而,這並不管用。我們從罪中得釋放並不在於我們的算乃在於生命之靈。當我們行在生命之靈中,我們就得自由。我們不需要試著去與基督的死聯合,或算自己是死的

8:2 因為生命之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已經釋放了我,使我脫離了罪與死的律
8:6 因為
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
8:11 然而
那叫耶穌從死人中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裡面,那叫基督從死人中復活的,也必藉著祂住在你們裡面的靈,賜生命給你們必死的身體
8:12 弟兄們,這樣,
我們並不是欠肉體的債,去照肉體活著
8:13 因為
你們若照肉體活著,必要死;但你們若靠著那靈治死身體的行為,必要活著

拯救的靈

第二,生命的靈也是拯救的靈。蒙拯救與得釋放不同。一面說來,我們是被捆綁的;但另一面說,我們是墮落的。因著受捆綁,我們就需要得釋放;但因著我們是墮落的,我們就需要蒙拯救蒙拯救就是由墮落中被拯救出來。就某種意義說,我們已經得救了,但就另一種意義來說,我們仍在得救的過程裡即使到了這個時候,我仍然需要蒙拯救。許多時候,我領悟到在我的動機、思考和感覺裡,仍有墮落的元素。我的思考方式,我的心態仍需要從墮落中蒙拯救。我們的肉身也需要從墮落中蒙拯救。我們已經在靈裡得救了,但我們的魂和身體仍需要得救

聖別的靈

第三,那靈釋放我們、拯救我們,祂也聖別我們。羅馬書中,被聖別的意思就是經由變化而為神一切的所是浸透。(六1922,十二2。)原來我們是屬世、凡俗的,沒有任何一點是出於神的。然而,現今神已進到我們裡面,我們全人就為神所滲透、浸透。這樣我們就成為聖別的,意即我們借著被神浸透而聖別。這乃是聖別的正確意義生命之靈不僅將我們從捆綁中釋放出來、將我們從墮落中拯救出來,並且也使我們為神所浸透

6:19 我因你們肉體的軟弱,就照著人的常情說,你們從前怎樣將肢體獻給不潔不法作奴僕,以至於不法,現今也要照樣將肢體獻給義作奴僕,以至於聖別
6:22 但現今你們
既從罪裡得了釋放作了神的奴僕,就有聖別的果子,結局就是永遠的生命
8:30
所豫定的人,又召他們來;所召來的人,又稱他們為義;所稱為義的人,又叫他們得榮耀

榮化的靈

至終,生命之靈要榮化我們。(八30。)就消極一面說,在我們裡面的生命之靈釋放我們、拯救我們;但就積極一面說,祂借著聖別和變化,將我們榮化。至終,祂要用神的榮耀浸透我們,並且把我們帶進神的榮耀裡;這不是客觀的,乃是非常主觀的。我們可用電燈的例子來說明榮化。所有在會所裡的電燈都因著電而‘榮化’。我們可以說,這些燈都被電所浸透,以致在電的‘榮耀’裡發光照耀。有一日,生命之靈要用神的榮耀浸透我們到一個地步,我們要在祂的榮耀裡被榮化生命之靈釋放我們、拯救我們、聖別我們,至終要榮化我們

 

*請參照    書信中神的靈同人的靈   第二章 羅馬書中生命的靈與兒子名分的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