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浸的意義和目的 (约翰福音 1章 19 -28節)

   
           

1:19 以下是約翰所作的見證:猶太人從耶路撒冷差祭司和利未人到他那裏,問他說,你是誰?
1:20 他就承認,並不否認,承認說,我不是基督。
1:21 他們又問他說,那麼你是誰?是以利亞麼?他說,我不是。是那申言者麼?他回答說,不是。
1:22 於是他們說,你到底是誰?叫我們好回復差我們來的人。關於你自己,你怎麼說?
1:23 他說,我就是那在曠野裏呼喊者的聲音:“修直主的道路!”正如申言者以賽亞所說的。
1:24 那些奉差遣來的,是法利賽人。
1:25 他們就問他說,你既不是基督,不是以利亞,也不是那申言者,那你為什麼施浸?
1:26 約翰回答說,我是在水裏施浸,但有一位站在你們中間,是你們不認識的,
1:27 就是那在我以後來的,我就是給祂解鞋帶也不配。
1:28 這些事是在約但河外的伯大尼,約翰施浸的地方發生的

           

問題

關係

世人

約翰的回應

受浸的意義

受浸的目的

你是誰

所是

立德

我不是

一無所是

不再是我

你怎麼說

所說

立言

曠野裏呼喊者的聲音

一無所顧

是基督

你為什麼施浸

所行

立功

我就是給祂解鞋帶也不配

一無所能

約但河 (死了,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