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一塊石頭留在石頭上不被拆毀 (路加福音 21 章 5-19節 ;  22 章)

         

路 21:5 有人談論聖殿是用美石和供物妝飾的,
路 21:6 耶穌就說:“論到你們所看見的這一切,將來日子到了,在這裡沒有一塊石頭留在石頭上不被拆毀了。”
路 21:9 你們聽見打仗和擾亂的事,不要驚惶,因為這些事必須先有,只是末期不能立時就到。
路 21:10 當時,耶穌對他們說:“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
路 21:11 地要大大震動,多處必有饑荒、瘟疫,又有可怕的異象和大神蹟從天上顯現
路 21:12 但這一切的事以先,人要下手拿住你們,逼迫你們,把你們交給會堂,並且收在監裡,又為我的名拉你們到君王諸侯面前。
路 21:16 連你們的父母、弟兄、親族、朋友也要把你們交官;你們也有被他們害死的。
路 21:17 你們要為我的名被眾人恨惡,

         

被拆毀

裏外

門徒 - 路加 21 章

說明

逾越羊羔 - 路加 22 章

裏面

地要
大大

震動

打仗和擾亂

屬地的子民要與屬天子民有爭執
撒但的國要與神的國相對抗

耶穌極其傷痛,禱告更加懇切,汗珠如大血點滴在地上

民要攻打民,

耶穌對那些來拿他的祭司長和守殿官並長老說:“你們帶著刀棒出來拿我,如同拿強盜嗎?

國要攻打國

現在卻是你們的時候,
黑暗 掌權了

要大大震動

‘地震’象徵凡神之外的一切都要被震動挪去(參來十二27);

 

多處必有饑荒、瘟疫

‘饑荒’象徵到處缺少屬靈的糧食,叫神的子民得不著飽足;‘瘟疫’表徵神的審判和懲罰(參撒下廿四10~15)。

耶穌打發彼得、約翰,說:“你們去為我們預備逾越節的筵席,好叫我們吃。”

外面

撒但
宗教
世界
弟兄
姊妹
外邦人

人要下手拿住你們,
逼迫你們

撒但

撒但入了那稱為加略人猶大的心,
他本是十二門徒裡的一個。

把你們交給會堂
並且收在監裡

“會堂,”
象徵宗教的環境。

耶穌對那些來拿他的祭司長和守殿官並長老說:“你們帶著刀棒出來拿我,如同拿強盜嗎?他們拿住耶穌,把他帶到大祭司的宅裡

拉你們到君王諸侯面前

“君王諸侯,”
象徵世界的權勢

彼拉多問耶穌說:“你是猶太人的王嗎?”耶穌回答說:“你說的是。

你們的父母、弟兄、親族、朋友也要把你們交官,被他們害死的

弟兄’
象徵教會中的弟兄姊妹。

看哪,那賣我之人的手與我一同在桌子上
耶穌說:“彼得,我告訴你,今日雞還沒有叫,你要三次說不認得我。”

眾人恨惡

‘眾人’指不信的外邦人。無論猶太信徒或外邦信徒,都要因著主名的緣故,被不信的人恨惡、逼迫(參太五11)、並殺害。

眾人都起來,把耶穌解到彼拉多面前,彼拉多對祭司長和眾人說:“我查不出這人有甚麼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