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哥林多後書七章 看 '保羅的安慰和喜樂'

 
     

林後 7:4 我向你們大大的放膽,我為你們多多的誇口;我滿得安慰,在我們一切的患難中,我格外的洋溢喜樂
林後 7:6 但
那安慰頹喪之人的神,藉著提多來,安慰了我們
林後 7:7 不但藉著他來,也
藉著他在你們身上所得的安慰,安慰了我們,因他把你們的切望你們的哀慟、和你們為我的熱心,都告訴了我們,叫我更加喜樂
林後 7:13 所以
我們得了安慰,並且在這安慰之外,我們因提多的喜樂,就越發更加喜樂,因他的靈從你們眾人得了暢快。

     

安慰/喜樂

說明

經文

提多所帶來
特殊的安慰
特殊的喜樂

保羅為他們誇口滿得安慰,是指他們接受勸告而悔改說的。雖然他們有很多虧欠,但由於他們的悔改,肯聽保羅的話,叫保羅大得安慰。勸責人常要準備可能受反擊,甚至被朋友看作仇敵。但是一旦發現自己的勸告發生了效力自己的弟兄從錯路上回轉,那種安慰和喜樂,只有用愛心勸告人的,才能體驗到。

林後 7:4 我向你們大大的放膽,我為你們多多的誇口;我滿得安慰,在我們一切的患難中,我格外的洋溢喜樂

使徒深深關切哥林多信徒對他第一封書信的反應,以致靈裡不安,(二13,)甚至極為頹喪,急切要見到提多,好得著他們反應的消息。現在提多不但來了,還把他們積極反應的喜信帶來。這對使徒是極大的安慰

7:5 原來我們就是到了馬其頓,我們的肉身也不得安寧,反而凡事遭患難,外有爭戰,內有懼怕
7:6 但
那安慰頹喪之人的神,藉著提多來,安慰了我們

因關心信徒
而得安慰

因信徒的關心
而得安慰

按徒19:21-22看來,當保羅要離開以弗所之前,曾打發提摩太、以拉都到馬其頓等地。提多回程到馬其頓時,就把哥林多人怎麼樣想念保羅的消息,告訴了保羅。使他在爭戰正激烈,內心正喪氣的時候得著了安慰
保羅怎能從哥林多人身上得到安慰呢?就是
因為他關心哥林多人。所以當他知道哥林多人有這種改變時就大得安慰
哥林多信徒想念保羅,成為保羅的安慰和鼓勵。照樣,今天教會的信徒,也該關心神的僕人,不要只顧從他們得著關懷。這樣,就會給那些勞苦傳道的人很大的安慰和鼓勵

林後 7:7 不但藉著他來,也藉著他在你們身上所得的安慰,安慰了我們,因他把你們的切望、你們的哀慟、和你們為我的熱心,告訴了我們,叫我更加喜樂

因哥林多人悔改
而得了安慰

因提多受禮遇
而得的安慰

保羅因哥林多人的悔改而得了安慰。更叫保羅歡喜的,是他所打發去哥林多的代表提多,獲得哥林多人熱誠的接待和尊敬提多既是保羅的代表,若哥林多人因保羅的責備起了反感,必然會用不大歡迎的態度對待提多,但他們卻很有禮而熱誠地接待提多,這證明他們是真心接納保羅的勸告
提多到哥林多的時候,哥林多人恐懼戰兢的接待他。可見哥林多人雖然犯了很重的罪,可是他們對主僕人的態度,還是非常的尊敬有禮。雖然提多只是一個年輕人,但哥林多人因為敬畏神,也就存敬畏主的心接待提多

林後 7:13 所以我們得了安慰,並且在這安慰之外,我們因提多的喜樂,就越發更加喜樂,因他的靈從你們眾人得了暢快

     

*請參照   新約恢復本聖經   哥林多後書 註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