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提前一章十四節 看 '主的恩典得以增多之兩方面 - 信主 VS 愛主'

提前1:14 並且我們主的恩是格外增多,使我在基督耶穌裡有信,又有愛
1:12 凡接受祂的,就是信入祂名的人,祂就賜他們權柄,成為神的兒女
14:21 有了我的誡命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親自向他顯現
5:6    因爲在基督耶穌裏,受割禮不受割禮,全無效力惟獨藉着愛運行的信,纔有效力
21:17  耶穌第三次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麼?彼得因爲耶穌第三次對他說,你愛我麼?就憂愁,對耶穌說,主阿,你是無所不知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餧養我的羊。

   

使我在基督耶穌有信

有愛 (提前1:14)

是叫我們接受主,(約一12

是叫我們享受所接受的主。(約十四2123,二一1517

在約翰福音裡最重要的一個動詞乃是“”。話成了肉體,我們必須信入祂的意思就是接受。我們是藉著接受而信,也藉著信而接受。我們信神所給的,並且藉著信接受祂所給的。

在約翰福音,主說過信之後,又要我們愛祂。在約輸福音最後一章,主三次問彼得說,“你愛我……麼?”藉此,主給彼得看見,他既接受了主,就必須學習藉著愛主而享受主

1:12 接受祂的,就是信入祂名的人,祂就賜他們權柄,成為神的兒女

14:21 有了我的誡命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親自向他顯現

信主就是接受作生命

愛主就是享受作生命,享受我們所接受這人位

神所賜我們的,要我們用以接受基督作生命

是由這美妙的信所發出來的,叫我們在作我們生命的基督裏,能活出三一神的一切豐富

12:2   望斷以及於耶穌,就是我們信心的創始者與成終者;祂爲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
5:6    因爲在基督耶穌裏,受割禮不受割禮,全無效力;惟獨藉着愛運行的信,纔有效力。
21:17  耶穌第三次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麼?彼得因爲耶穌第三次對他說,你愛我麼?就憂愁,對耶穌說,主阿,你是無所不知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餧養我的羊

我們信主耶穌
接受生命乃是一個人位

我們應用並受這人位惟一的路,
乃是
用起初愛祂

林後5:14 原來基督的愛困迫我們,因我們斷定:一人旣替眾人死,眾人就都死了
林後5:15 並且祂替眾人死,是叫那些活着的人,不再向自己活,乃向那替他們死而復活者活

我們就必須有新鮮接觸,此時此刻並天天享受現今同在

1:4    願你吸引我,我們就快跑跟隨你—王帶我進了他的內室—我們必因你歡喜快樂;我們要稱讚你的愛情,勝似稱讚美酒。她們愛你是理所當然的。
林前2:9  只是如經上所記:『神爲愛祂的人所豫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請參照  雅歌中所描繪的生命與建造   第二章 愛基督這人位
*請參照  2022年 國殤節特會  走享受基督作生命樹的路   第三篇   用起初的愛來愛主,享受主作生命樹,並成爲金燈臺作耶穌的見證,爲着建造那作神永遠經綸之目標的新耶路撒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