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牧人, 大牧人, 魂的牧人牧長之比較 (詩篇23 篇, 約翰福音 10章, 林前1:30, 彼前5:4 )

           

牧人

基督三重職事
救恩三個階段

神全備救恩
三種神聖屬性

大衛詩篇

基督三重職位

經文

好牧人

基督地上的職事
產生生機的聯結

起初的階段

稱義

靈的救恩
(重生)

公義

為着我們的已往

22
(捨命)
我們的救主

祭司
十字架
Cross
已成的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人進羊圈,不從門進去,倒從別處爬進去,那人就是賊,就是強盜 (約十1)
從門進去的,才是
羊的牧人 (約十2)
我就是門;凡從我進來的,必然得救,並且出入得草吃 (約10:10)

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 (約10:11)
我是好牧人;我認識我的羊,我的羊也認識我 (約10:14)

大牧人

魂的牧人

基督天上的職事
建造生機的身體

長進的階段

聖別

魂的救恩
(更新 變化 模成 )

聖別

為着我們的現在

23
(復活)
我們的牧人

先知
牧羊杖
Crook
現在的

我另外有羊,不是這圈裏的;我必須領他們來,他們也要聽我的聲音;並且要合成一群,歸一個牧人了(約10:14)
但願賜平安的神,就是那憑永約之血、使
群羊的大牧人─我主耶穌從死裡復活的神 (來13:20)

詩23:3上 祂使我的魂蘇醒,…
太11:28  凡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必使你們得安息
太11:29  我心裏柔和謙卑,因此你們要負我的軛,且要跟我學,你們魂裏就必得安息

牧長

帶進國度的職事

完成的階段

得榮

身體的救恩
(得榮 )

救贖

為着我們的將來

24
(榮耀)
我們的得勝

君王
金冠冕
Crown
將來的

到了牧長顯現的時候,你們必得那永不衰殘的榮耀冠冕。
基督是我們的生命,他顯現的時候,你們也要與他一同顯現在榮耀裡。  (彼前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