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幕內聖物 '約翰福音’陳述的真理

       

會幕內聖物陳設的次序

約翰福音陳述的真理的次序

次序

銅祭壇

藉獻祭贖罪

基督的救贖

第一章裏,有兩次提到「看哪,神的羔羊,除去世人罪孽的」。

銅洗濯盆

靈性重生

聖靈的重生

第三章,他帶我們去到銅洗濯盆,告訴我們「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進神的國

陳設餅桌

屬靈糧食

基督是生命的糧,聖靈是生命的水

第四到第六章,他領我們去到陳設餅桌前,上面有吃的和喝的——記載主耶穌在井旁跟撒瑪利亞婦人論及「活水」,「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跟著就論到「生命的糧」,人吃了就必永遠活著

金燈檯

屬靈光照

基督是世界的光,尤其是對他的女兒

第八和九章,他帶我們去到金燈檯面前,基督兩次說到「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裏走,必要得著世界的光」;一個生來瞎眼的人,又因著基督而重睹光明

金香爐

蒙悅納的禱告

奉耶穌的名禱告

第十四至十六章,是論到奉耶穌的名禱告,這是奇妙的功課,這也是金香爐所代表的意義。

約櫃

進入新約的關係

藉基督進到父神面前

第十七章耶穌基督偉大的祈禱詞了。約翰已帶我們穿過幔子,進到至聖所的施恩座前,看見大祭司——基督——在神面前為我們代求

施恩座
及榮光

神的顯現及神的生命

基督是施恩座,聖靈賜下屬神的生命

在二十章裏,復活的基督說:「我的父,也是你們的父,我的神,也是為你們的神。」(廿17)
  最後,施恩座上榮光所代表的意義也顯露了:「就向他們吹一口氣,說:你們受聖靈。」神的生命就藉聖靈,得以進入我們這血肉之軀了(參約廿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