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就建造召會作基督身體的異象

     

論題

說明

經文

出到營外
跟從耶穌

希伯來十三章十三節指明,信徒要出到營外,跟從耶穌

13:13 這樣,我們也當出到營外就了祂去,忍受祂所受的凌辱。

表徵

屬人組織
屬地範圍
宗教組織

在希伯來書和豫表裏,營都是表徵屬人又屬地的宗教組織

1:3 我往馬其頓去的時候,曾勸你仍住在以弗所,好囑咐那幾個人,不可教導與神的經綸不同的事
1:4 也
不可注意虛構無稽之事,和無窮的家譜;這等事只引起辯論,對於神在信仰裡的4經綸並無助益。
3:9 並將
那歷世歷代隱藏在創造萬有之神裡的奧祕有何等的經綸,向眾人照明,

出到營外,意即出到屬人的宗教組織之外

營表徵屬人的組織,城表徵屬地的範圍;每一種宗教都是屬人的組織和屬地的範圍,使神的子民離開新約的經綸—14節,提前一3~4,弗三9。

實例

猶太教
天主教
更正教
基督教

任何棄絕主的宗教—猶太教、天主教或更正教—都是主所放棄的營,即屬人的組織。

15:8 這百姓用嘴脣尊敬我,心卻遠離我
15:9 他們敬拜我也是徒然,因為他們將人的吩咐當作教訓教導人。”
3:5
有敬虔的外形,卻否認了敬虔的能力;這等人你要躲開。

原則上,基督教是個宗教系統,包含一群宗教人士;他們名義上屬於主,用口尊敬主,心卻定準在主以外的事上—太十五8~9,提後三5。

看見異象

站住立場
就近基督
傾聽主聲

今天神需要一班餘民,就是一班為數不多的得勝者,站住整體召會所失去的立場,並且看見神原初定旨的異象出到營外就近基督—徒二六19,腓三4~8,來十三13,啟二7

現今的時代乃是
要有一些得勝者,傾聽被棄絕的主,就是在營外的那一位的聲音—7節,來十三13。

26:19 亞基帕王阿,我故此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
3:6 按熱心說,是逼迫召會的;按律法上的義說,是無可指摘的。
3:7 只是從前我以為對我是贏得的,這些,
我因基督都已經看作虧損
3:8 不但如此,
我也將萬事看作虧損,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因祂已經虧損萬事,看作糞土,為要贏得基督

規勸

不是本質
不會成功
不需試着
不可附和

今天有些人仍然在考量如何與身體所有的肢體聯合,他們想要這樣作是不會成功的,因為這不是現今時代的本質

1:9 神救了我們,以聖召召了我們,不是按我們的行為,乃是按祂自己的定旨和恩典;這恩典是歷世之前,在基督耶穌裡賜給我們的,
3:11 這是照著祂
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所立的永遠定旨
8:28 還有,我們曉得
萬有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

我們不需要試着與那些還在營裏的人『聯合』,乃要出到營外就近主,為着祂的定旨跟從祂—提後一9,弗三11,羅八28。

我們絕不可附和宗教觀念和人的思想,乃該附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就是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並且出到營外就近基督—箴二九18,弗四16。

4:16 本於祂,全身藉著每一豐富供應的節,並藉著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聯絡在一起,並結合在一起,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裡把自己建造起來

     

* 請參照 晨興聖言 第七週 • 綱目 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一)神建造的異象以及對我們屬靈的試驗  週二, 週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