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聖經中看 '相調' (神與人調和)

     

論題

分題

說明

調和的定旨

定旨

神的定旨乃是要將祂自己與我們調和,使祂成為我們的生命、性情和內容,而我們成為祂團體的彰顯。

相調的目的

目的

神所以創造萬有和人類,所以藉着各種環境帶領我們,一直在我們身上花工夫,用各樣的方法,在我們身上作工,惟一的目的,就是祂要調到我們裏面,成為我們的內容,作我們的生命和性情
這目的
相當奧秘。要認識相調的目的,我們就需要來看神永遠的經綸。在這經綸,就是在這計劃、安排裡,神定意要產生生機的身體,作祂在生命裡的生機體,使祂得著擴增和彰顯。要完成這事,神自己必須成為人,好叫人成為神。祂是以聯結與調和的方式成就這事。至終,神和人的確聯結在一起,調和在一起

調和的過程

過程

神永遠的定旨是要將祂自己作到我們裏面,使祂與我們徹底的調和,並藉着我們得着彰顯。當神生在我們裏面,祂就開始這調和的過程。神乃是生在我們的靈裏,而靈是我們全人的最中心。然後祂渴望從我們的靈擴展出去變化魂的各部分,最終叫我們物質的身體改變形狀。藉着這個過程,我們全人就要被神自己的素質浸透、滲透。這是真正的聖別,真正的成聖,就是與神完全調和

舊約會幕
調和的豫表

會幕
豫表

會幕的聖所和至聖所裏,所有的木板和木製品都要用金包裹。而在聖殿中的一切,也都用金包裹,連地板也是這樣。木表徵人性,而金表徵神性。我們知道,神的性情是聖。成爲聖別不僅是被分別,也是分別出來而被神包裹。新耶路撒冷稱爲聖城,全城都是純金的,乃是完全與神的性情調和與神調和,意思就是在神裏面,就像會幕中的木板是用金包裹,是在金裏面。我們必須被神包裹,使我們能在神裏面。

神人調和模型

主耶穌基督

神人
模型

主耶穌基督神與人的調和
祂成為肉體時,將神帶進人裡面;祂復活時將神創造、墮落、又蒙救贖的人帶進神裡面,藉此拔高了蒙救贖的人。祂也在復活裡將祂的人性帶進神性裡

調和的擴大

召會
基督的身體

擴大

基督的身體乃是基督的擴大,是那神與人調和者的擴大
召會就是基督這位神人的擴大, 祂是神與人的調和
召會是
神調在人裏, 人調在神裏這原則的擴大; 這擴大的結果產生基督的身體
在福音書裏,神與人的調和產生元首;在使徒行傳裏,神與人調和的擴大產生基督的身體

相調的需要

眾地方召會
相調

需要

在經過過程的三一神、是靈的基督、和終極完成的靈裡,盡可能的將眾地方召會調在一起,成為一個
主寫給在亞西亞的七個召會一封書信,由祂分別寫給每個召會的七封書信所組成,
藉此將這七個召會調在一起--啟一~三。
使徒給在歌羅西和老底嘉的二召會各自寫一封書信,並要
他們交互念那兩封書信,藉此將這兩個召會調在一起--西四16。

神經綸之
相調的豫表

神經綸
豫表

林前十章十七 節保羅說,『因著只有一個餅,我們雖多,還是一個身體,因我們都分受這一個餅。』
林前十二章二十四節,保羅寫著:『但
神將這身體調和在一起, 把更豐盈的體面加給那有缺欠的肢體。』本節說得很清楚,神把所有的信徒調和在一起
利未記二 章四節的
素祭,是由細面調油所作的餅組成的。面的每一部分都是用油混合或調和的。那就是相調。

聖經中
相調的思想

聖經
思想

召會乃是由細面所作成的餅。細面來自麥粒,而麥粒來自那一粒麥子,就是基督。約翰十二章二十四節說,基督是一粒麥子,落在地裡死了,在復活里長起來,產生許多子粒,就是我們,祂的信徒。我們是許多子粒,被磨成細面,好作成召會這餅。在這裡我們能看見聖經中相調的思想。

相調的意義

意義

我們相調的意義,乃是基督身體的實際
這個實際不是別的,乃是一班蒙神救贖,
被神作成神,作成神人的人他們過一種生活,不是憑著自己,而是憑著他們裡面那另一 個生命。這另一個生命乃是三一神,經過了過程並得著終極的完成,進到他們裡面,以他們為祂的住處,祂的居所。

調和的生活

生活

約翰十四章二十節說,『到那日,你們就知道我在我父裡 面,你們在我裡面,我也在你們裡面。』這三個『在裡面』,指明一個有力的事實,是極其榮耀的。永遠的神在創造並經過必需的過程之後,至終成為實際的靈。祂是這樣一位靈,活在我們裡面,使我們得以與祂同活。所以這種生活,乃是一種相調。這三個『在裡面』--我在我父裡面,你們在我裡面,以及我在你們裡面-- 不僅指明一種共同的生活,也指明一種相調

調和的建造

建造

主住在我們裡面,是要將祂自己建造到我們的所是裡,將我們建造到祂的所是裡。祂把在基督的復活裡蒙救贖、被拔高的人建造到神性裡。基督把這樣的人建造到祂自己裡面。在約翰十五章主說,『你們要住在我裡面,我也住在你們裡面。』(4。)這含示建造。我們若住在基督裡,我們就把自己建造到基督裡,或者我可以說,我們被建造到基督裡。當基督住在我們裡面時,祂就把祂自己建造到我們裡面。至終,這是相互的居住,並相互的建造

相調的榜樣

保羅

榜樣

保羅說,『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但保羅繼續說,『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裡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裡,與祂聯結所活的。』(加二20。)保羅憑基督的信而活,就是憑基督而活。基督活在他裡面,他憑基督而活。他之所以如此,是憑著耶穌基督之靈(不是神的靈)全備的供應;耶穌基督乃是成為肉體、經過人性生活、死在十字架上、並且復活的一位,這樣一位今天乃是全備的靈。保羅乃是憑這全備的靈,帶著祂全備的供應,而活基督並顯大基督。(腓一19~21上。)他也說他追求基督,渴望藉著認識基督復活的大能而模成祂的死。(三10。)

相調的
終極完成

終極
完成

啟示錄四章告訴我們,神顯出來好像碧玉。(3。)然後在啟示錄二十一章,整座新耶路撒冷顯出來好像碧玉。(11。)因此,蒙神救贖的人在生命、性情和樣子上,但不是在神格上,完全成為神
新耶路撒冷乃是被變化、得榮耀、並與經過過程、
終極完成之三一神調和的神人聖城將是一個調和,作神的擴增和彰顯,直到永遠。我們要享受並 有分於這神聖的調和,直到永遠

     

* 請參照 2015 年 春季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 為着神的建造之祭司職分的恢復  第二篇 祭司的意義
* 請參照  晨興聖言  第九週 • 綱目 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三)藉着生命的長大與神人的調和而有生機的建造,以及主需要得勝者顧到身體並建造身體
* 請參照  關於相調的實行
* 請參照  召會的異象與建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