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定旨 - 三一神住在人裡, 與人調和 

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裏面的,我也住在他裏面,

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

神聖三一的三者都住在我們這些在基督裏的信徒裏面:父在我們裏面,(四6,)子在我們裏面,(約十四20,西一27,林後十三5,)靈也在我們裏面。(約十四17。)雖然父、子、靈都在我們裏面,但在我們的經歷中,我們覺得只有一位在我們裏面;這住在我們裏面的一位乃是三一神

神所以創造萬有和人類,所以藉着各種環境帶領我們,一直在我們身上花工夫,用各樣的方法,在我們身上作工,惟一的目的,就是祂要調到我們裏面,成為我們的內容,作我們的生命和性情。…所有蒙恩的人都該禱告,求主開我們的眼睛,不僅看見敗壞、罪惡、虛空,乃是看見更高、更深、更屬靈的,就是看見神的目的,是要將祂自己調在我們這人裏面

     

神人互住, 調和

說明

相關經文



神的定旨乃是要將祂自己與我們調和,使祂成為我們的生命、性情和內容,而我們成為祂團體的彰顯

弗 3:16 願祂照著祂榮耀的豐富,藉著祂的靈,用大能使你們得以加強到裏面的人裏
弗 3:17
使基督藉著信,安家在你們心裏,叫你們在愛裏生根立基,
弗 3:18 使你們滿有力量,能
和眾聖徒一同領略何為那闊、長、高、深
弗 3:19  並
認識基督那超越知識的愛使你們被充滿,成為神一切的豐滿
弗 3:20  然而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裏面的大能,極其充盈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弗 3:21  願在召會中,並在基督耶穌裏,榮耀歸與祂,直到世世代代,永永遠遠。阿們。

神性

人性

神人調和是神性與人性之元素內在的聯結,形成一個生機的實體,但在聯結中兩種元素仍可區分—路一35註3

約 15:4  你們要住在我裏面,我也住在你們裏面。枝子若不住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住在我裏面,也是這樣。
約 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裏面的,我也住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
加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
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裏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裏,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為我捨了自己。

神聖的靈

重生之人的靈

我們若要作祭司事奉神,就需要看見調和的靈這個異象—神聖的靈與我們重生之人的靈調和—林前六17,羅八4

林前 6:17 但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

神靈

人靈

神經綸的中心點乃是調和的靈,就是神靈與人靈的調和—羅八4

羅 8:4 使律法義的要求,成就在我們這不照著肉體,只照著靈而行的人身上。

主的靈

我們的靈

調和的靈是主的靈,也是我們的靈—林後三17,林前六17

林後 3:17 而且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那裏,那裏就有自由
林前 6:17 但
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

那靈

我們的靈

要作祭司生活事奉,我們必須認識今天主耶穌作為三一神的具體化身乃是那靈,住在我們的靈裏,並與我們的靈調和成為一靈—林後三17,林前十五45下,六17

林後 3:17  而且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那裏,那裏就有自由。
林前 15:45下 …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
林前 6:17  但
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

     

*請參照 2015 年 春季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 為着神的建造之祭司職分的恢復  第二篇 祭司的意義

* 請參照 一五年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恢復之主要項目的重點   晨興聖言  第二篇 三一神  綱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