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聖經看 '基督徒得賞賜的意義'

 
       

提後2:12 我們如果忍耐,也必與祂一同作王;我們如果不認祂,祂也必不認我們;
啟20:6 在頭一次復活有分的有福了,聖別了,第二次的死在他們身上沒有權柄;他們還要作神和基督的祭司,並要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

       

五面
意義

冠冕

經文

說明

得冠冕

公義

的冠冕

提後4:8 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主,那公義的審判者,在那日要賞賜我的;不但賞賜我,也賞賜凡愛祂顯現的人

這是主將來要賞賜那些忠心跟隨祂,並愛慕祂顯現之人的這冠冕所以稱作‘公義的冠冕’,因為是那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將來要照著祂的公義,而賜給那些忠心愛祂之人的。所以這冠冕給人得著,是表明神的公義,不像神的救恩給人得著,是重在表明神的恩典。因為神的救恩是表明神的恩典,所以凡是信的就能得著。但是這冠冕乃是表明神的公義,所以必須是忠心的才能得著。那些在今天愛主的人,為著主和主的道路並旨意,出了相當的代價,吃了相當的苦,主在將來就按著神的公義,賞賜他們這公義的冠冕。所以這公義的冠冕,將來在宇宙中要一直宣告神的公義。

生命

的冠冕

啟2:10 你將要受的苦你不用怕。看哪,魔鬼將要把你們中間幾個人下在監裡,叫你們受試煉;你們必受患難十日。你務要至死忠信,我就賜給你那生命的冠冕

這是主將來要賞賜那些為祂不顧性命,至死忠心,而殉道之人的他們為著主和主的見證,不愛惜自己,甚至捨命受死也甘心,所以主將來就賞賜他們這生命的冠冕,叫他們在宇宙中永遠彰顯主那不能被死拘禁,死而復活的大能生命,而證明他們是勝過死的。

榮耀

冠冕

彼前5:4 到了牧長顯現的時候,你們必得著那不能衰殘的榮耀冠冕

這是主將來要賞賜那些在今天甘心樂意牧養祂群羊之人的。他們在今天體貼主的心腸,看顧神的群羊,所以主將來就賞賜他們這榮耀的冠冕。榮耀乃是神的顯出;神顯出來,就是榮耀。他們今天在神的群羊身上,彰顯了神的心腸和神的自己,所以主將來就賜給他們一個能彰顯神自己的榮耀冠冕,叫他們在宇宙中永遠彰顯神的榮耀,也就是神的自己

不能壞

的冠冕

林前9:25 凡較力爭勝的,諸事都有節制;他們不過是要得能壞的華冠,我們卻是要得不能壞的華冠

這是主將來要賞賜那些丟棄今世的福樂,而奔跑祂道路之人的他們為著奔跑主的道路,就把今世一切能壞,能過去的至暫事物,都丟棄了,所以主將來就賞賜他們一個不能壞的冠冕,好在宇宙中永遠宣告他們在今天所選擇的,乃是一個永遠長存,永不過去的榮耀福分。

喜樂

冠冕

帖前2:19 我們主耶穌來臨的時候,我們在祂面前的盼望、喜樂、或所誇的冠冕是甚麼?不就是你們麼
腓4:1 所以,我所親愛所切慕的弟兄們,我的喜樂和冠冕─親愛的,你們要這樣在主裡站立得住。

這是主將來要賞賜那些關心別人靈性之人的。他們在今天為著主關心別人的靈魂,關心別人在主面前的光景,所以主將來就使他們所關心的人成為他們喜樂的冠冕。我們得救的人有兩類的喜樂,一類是自己蒙恩的喜樂,一類是帶領別人蒙恩的喜樂。有的人只有第一類的喜樂,沒有第二類的喜樂。

坐寶座

太19:28 耶穌就對他們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這些跟從過我的人,在復興的時候,當人子坐在祂榮耀的寶座上,你們也要坐在十二個寶座上,審判以色列十二個支派
啟3:21 得勝的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就如我得了勝,在我父的寶座上與祂同坐一樣。

(一)‘坐在十二個寶座上。’
這是主將來要賞賜那撇下一切,而跟隨祂的十二個門徒的。他們為主撇下了一切,主將來坐在祂榮耀的寶座上掌權的時候,也要賞賜他們坐在寶座上同祂掌權。這給我們看見一個原則,就是在今天為主撇下一切,在將來就必蒙主賜給寶座為賞賜
(二)‘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
這是主將來要賞賜一切得勝的信徒的凡在今天得勝的信徒,將來都能得到主的賞賜,在主的寶座上與主同坐。那當然是尊高的!

得權柄

啟2:26 得勝的,又守住我的工作到底的,我要賜給他權柄制伏列國
啟2:27 他必用鐵杖轄管他們,將他們如同窯戶的瓦器打得粉碎,像我從我父領受的權柄一樣;
路19:17 主人說,好,良善的奴僕,你在最小的事上既是忠信的,可以有權柄管十座城

得賞賜第三面的意義,乃是得權柄。這也是主在聖經中親口應許的。
(一)‘賜給他權柄制伏列國,…用鐵杖轄管他們。’
這是主將來要賞賜那些在今天得勝又遵守主命令到底的信徒的。他們在今天教會荒涼,世界頂撞主的時候,堅心遵守主的命令,而作一個得勝者,到主將來管治世界的時候,主要賜給他們權柄制伏列國,和主一同掌權轄管他們。
(二)‘有權柄管十座城。’
這是主將來要賞賜那些在今天忠心為祂作工之人的。那時主得國回來,要給他們權柄為祂管理世界的地方。

作王

提後2:12 我們如果忍耐,也必與祂一同作王;我們如果不認祂,祂也必不認我們;
啟20:6 在頭一次復活有分的有福了,聖別了,第二次的死在他們身上沒有權柄;他們還要作神和基督的祭司,並要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

得賞賜第四面的意義,乃是作王。這也是聖經清楚告訴我們的。
(一)‘和祂一同作王。’
我們在今天為主受到苦楚為難,若能忍耐,將來就必得以和主一同作王。這當然也是主將來所要給我們的賞賜。
(二)‘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
歷代一切忠心為主作見證,甚至殉道的人,將來都得以和主一同作王管治世界,那是在千年國度的時候。那當然也是主將來所要給他們的賞賜。
‘作王’這面的賞賜,可以叫我們知道,前面所說得冠冕、坐寶座、得權柄,三面的賞賜,也都是為著作王的。因為冠冕、寶座、和權柄,都是作王所必需的。主將來所以賞賜那些得勝的信徒得冠冕、坐寶座、得權柄,就是為著好賞賜他們作王。

作祭司

啟20:6 在頭一次復活有分的有福了,聖別了,第二次的死在他們身上沒有權柄;他們還要作神和基督的祭司,並要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

得賞賜第五面的意義,乃是作祭司。這也是聖經所告訴我們的。
(一)‘作神和基督的祭司。’
今天忠心為主作見證,甚至捨命的人,將來不只要和主一同作王,並且還要為神和基督作祭司。主將來在千年國度裡,要叫他們有雙重的尊貴身分和資格,一面作王,一面作祭司。作王,是代表神來到人面前,是把神的權柄帶到人面前;作祭司,是代表人來到神面前,是把人的事奉帶到神面前。作王,是有分神的掌權,執行神的行政;作祭司,是有分神的生命,得著神的自己,而享受宇宙中最高的福-神自己。這兩種的尊貴福分,都是主將來要給得勝者的賞賜。

       

*請參照   聖經要道 第四十七題 得賞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