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聖經看 '基督徒得賞賜與得救的比較'

   
       

弗2:8 你們得救是靠著恩典,藉著信;這並不是出於你們,乃是神的恩賜;
腓3:14 向著標竿竭力追求,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召我向上去得的獎賞
啟3:21 得勝的,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就如我得了勝,在我父的寶座上與祂同坐一樣。

       

得救

  經文

得賞賜

經文

本乎恩典

弗2:8 你們得救是靠著恩典,藉著信;這並不是出於你們,乃是神的恩賜;

按著公義

提後4:8 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主,那公義的審判者,在那日要賞賜我的;不但賞賜我,也賞賜凡愛祂顯現的人

因著信心

路7:50 但耶穌對那女人說,你的信救了你,平平安安的走罷

照著行為

太16:27 因為人子要在祂父的榮耀裡,同著眾天使來臨,那時祂要照各人的行為報應各人

現在得著的

約5:24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那聽我話,又信差我來者的,就有永遠的生命,不至於受審判,乃是已經出死入生了。

將來得著的

啟11:18 外邦發怒,你的忿怒也臨到了,審判死人,和賞賜你的奴僕眾申言者、和眾聖徒、並敬畏你名的人,大的小的,以及敗壞那些敗壞地者的時候也到了。

為著罪人的

提前1:15 基督耶穌降世,為要拯救罪人,這話是可信的,是值得完全接受的;在罪人中我是個罪魁。

為著信徒的

腓3:14 向著標竿竭力追求,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召我向上去得的獎賞

信徒共有的

提後1:9 神救了我們,以聖召召了我們,不是按我們的行為,乃是按祂自己的定旨和恩典;這恩典是歷世之前,在基督耶穌裡賜給我們的,

專為得勝者的

啟3:21 得勝的,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就如我得了勝,在我父的寶座上與祂同坐一樣。

       

*請參照   聖經要道 第四十七題 得賞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