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新約 看  '基督藉着復活被標出爲神長子的過程'

 

1:1    基督耶穌的奴僕保羅蒙召的使徒,被分別出來歸於神福音的
1:3   
論到祂的兒子,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按肉體說,是從大衞後裔生的
1:4   
聖別的靈說,是從死人的復活,以大能標出爲神的兒子
8:28    還有,我們曉得
萬有都互相効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
8:29    因爲
神所豫知的人,祂也豫定他們模成神兒子的形像,使祂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
8:30   
所豫定的人,又召他們來;所召來的人,又稱他們爲義;所稱爲義的人,又叫他們得榮耀

     

標出的過程

說明

經文

神的福音
兒子名分的福音

保羅說他被分別出來歸於神的福音這福音是論到神的兒子,這指明神的福音乃是兒子名分的福音,爲着基督身體的實際134節,八2830,十二5

1:1    基督耶穌的奴僕保羅,蒙召的使徒,被分別出來歸於神福音的;
1:3    論到祂的兒子,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按肉體說,是從大衞後裔生的
1:4    聖別的靈說,是從死人的復活,以大能標出爲神的兒子
8:28    還有,我們曉得萬有都互相効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
8:29    因爲神所豫知的人,祂也豫定他們模成神兒子的形像,使祂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
8:30    所豫定的人,又召他們來;所召來的人,又稱他們爲義;所稱爲義的人,又叫他們得榮耀
12:5    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裏是一個身體,並且各個互相作肢體,也是如此。
林前15:45下 …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
林前15:36   愚昧的人,你所種的,若不死就不能生
彼前3:18   基督也曾一次爲罪受死,就是義的代替不義的,爲要引你們到神面前;在肉體裏祂被治死在靈裏祂卻活着
14:23   耶穌回答說,人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話,我父也必愛他,並且我們要到他那裏去,同他安排住處。
15:4     你們要住在我裏面我也住在你們裏面枝子若不住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住在我裏面,也是這樣
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裏面的,我也住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爲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
西1:18   祂也是召會身體的頭;祂是元始,是從死人中復活的首生者,使祂可以在萬有中居首位
彼前1:3     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與父是當受頌讚的,祂曾照自己的大憐憫,藉耶穌基督從死人中復活,重生了我們,使我們有活的盼望

一個奧祕
神成爲人

羅馬一章三至四節乃是應驗撒下七章十二至十四節上半豫表中的豫言,揭示一個奧祕—神成爲人,使人在生命和性情上得以成爲神只是無分於神格

藉着
成爲肉體

基督在祂的神性裏是神的獨生子,(約一18,)藉着成爲肉體,穿上與神性毫無關係的肉體,就是屬人的性情在祂的人性裏,祂不是神的兒子

藉着
埋在土裏死了
在復活裏
發芽, 長大, 開花

 一粒種子若埋在土裏死了,至終就會在復活裏發芽、長大並開花,因爲種子生命的作用,在種子死的時候就同時得以發動—林前十五36,彼前三18

在復活裏
成爲
神的長子
分賜生命的靈

基督裏的神性,就是聖別的靈,在祂死時就起作用,並且在復活裏,祂『開花』成爲神的長子和分賜生命的靈,將祂神聖的生命分授到我們裏面,使我們成爲祂許多的弟兄—羅八29,林前十五45

在基督裏
神構成到人裏面
人也構成到神裏面

神與人調和在一起

復活裏,基督的人性成爲神聖的得以子化,意思是說,祂被標出爲神的兒子,成爲神的長子,兼有神性和人性—羅八29
因此,在基督裏,神構成到人裏面,人也構成到神裏面,神與人調和在一起成爲一個實體,就是神人

神經綸裏的福音
將神建造到人裏面
將人建造到神裏面

神在祂經綸裏的福音和祂的目的,乃是要將神建造到人裏面,並將人建造到神裏面;這建造就是神成爲人(大衞的後裔),使人成爲神(被標出之神的兒子)—約十四23,十五45,羅一34

原型
是神的長子
複製品
是神的眾子

原型神的長子複製品神的眾子,就是原型的眾肢體作祂的身體,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西一18,彼前一3

 

*請參照  2021年 國殤節國際特會 - 認識眞理,對眞理絕對,並在現今邪惡的世代宣揚眞理   第六篇 認識並傳佈那按照 時代的職事之今日的眞理— 神永遠經綸的最高福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