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一個行淫時被拿的婦人' 看 '聖經中的兩個特殊清晨, 兩樣指頭' (約翰福音 8章 1 - 11節  )

 

詩30:5 他的怒氣不過是轉眼之間。他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一宿雖然有哭泣,早晨便必歡呼。

     

8:1 耶穌往橄欖山去。
8:2 清早又來到殿裏,眾百姓都到祂那裏去,祂就坐下教訓他們。
8:3 經學家和法利賽人,帶著一個行淫時被拿的婦人來,叫她站在當中,
8:4 就對耶穌說,夫子,這婦人是正在行淫時被拿的。
8:5 摩西在律法上吩咐我們,把這樣的婦人用石頭打死,這樣,你怎麼說?
8:6 他們說這話,是要試誘耶穌,好得著把柄告祂。耶穌卻彎下腰來用指頭在地上寫字
8:7 他們還是不住的問祂,耶穌就直起腰來,對他們說,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誰就先拿石頭打她。
8:8 於是又彎下腰來,在地上寫字
8:9 他們聽見了,就從老的開始,一個一個的出去了;只剩下耶穌一人,還有那婦人仍然站在當中。
8:10 耶穌就直起腰來,對她說,婦人,那些人在那裏?沒有人定你的罪麼?
8:11 她說,主啊,沒有。耶穌說,我也不定你的罪;去吧,從今以後不要再犯罪了

     
論題 舊約 新約

刑場 成為避難所

兩個清晨    

出34:4 摩西“清晨起來

照耶和華所吩咐的上西乃山去手裏拿著兩塊石版

8:2 清早又來到殿裏,眾百姓都到祂那裏去,

祂就坐下教訓他們。

一場迫害 變成了拯救

樣的指頭   

耶和華手寫十誡

耶穌手寫

審判台成了高臺

二樣的律法

摩西外在之法

良心內裏之法

二樣的

內心淫亂

身體行淫

一場苦難   變成了甘甜

二樣的對待    

律法管敎

恩典憐憫

二樣的教訓

言教

身教

二樣的話語

發出真理之光

帶來生命之平安

二樣的判斷

你們是憑肉體判斷人

我不判斷任何人。

我就是判斷我的判斷也是真的

因為我並不單獨,還有差我來的父與我同在

二樣的源頭

你們是出於下頭的

魔鬼說謊者

我們的父就是亞伯拉罕

我是出於上頭的

我的父,就是你們神的那一位

我就是

二樣的結局

死在你們的罪中

永遠不嘗死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