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耶穌所行三次復活的神蹟 (復活前之無論 VS 復活後之該有)

 
       

3:16 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入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遠的生命。
11:25 耶穌對她說,我是復活,我是生命;信入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
11:26 凡活著信入我的人,必永遠不死。你信這話麼?

       

三次復活神蹟

靈意

經文

詮釋

拿因城一位寡婦的獨生子從死裡復活
 外邦人
(死者正被抬出去埋葬)
(路7:11-15)

無論是何人?
神愛世人
外邦人
猶太人
基督徒

路7:11-17
過了不多時,耶穌往一座城去,這城名叫拿因,祂的門徒和極多的人與祂同行。將近城門,有一個死人被抬出來。這人是他母親獨生的兒子;他母親又是寡婦。有城裡的許多人同著寡婦送殯。主看見那寡婦,就憐憫她,對她說:「不要哭。」於是進前按著槓,抬的人就站住了。耶穌說:「少年人,我吩咐你,起來!那死人就坐起,並且說話。耶穌便把他交給他母親。眾人都驚奇,歸榮耀與神,說:「有大先知在我們中間興起來了!」又說:「神眷顧了祂的百姓!」他這事的風聲就傳遍了猶太和周圍地方。

福音書記載耶穌叫三個死人復活,皆是獨一的寶貝,,珍貴,,父母兄姊所鍾愛的

主在對寡婦的說話與手按棺槓的行動上,顯出祂的同情、愛心和慈愛。主藉著叫那青年人從死裏復活,顯出祂的權柄,使祂的神聖屬性彰顯在祂的人性美德裏。

睚魯十二歲的獨生女兒從死裡復活
 猶太人
(死者剛死不久)
(太9:18-26、可5:22-24、路8:41-56)

無論多青澀?
青年人
太短暫, 太可惜

生存意義未尋得
生命價值未完全
生活目標未達到

太9:18-19, 23-26
(可5:22-24, 35-43;路8:41-42, 49-56)
耶穌說這話的時候,有一個管會堂的來拜祂,說:「我女兒剛才死了,求祢去按手在她身上,她就必活了。」耶穌便起來跟著他去;門徒也跟了去。…耶穌到了管會堂的家裡,看見有吹手,又有許多人亂嚷,就說:「退去吧!這閨女不是死了,是睡著了。」他們就嗤笑祂眾人既被攆出耶穌就進去,拉著閨女的手,閨女便起來了。「耶穌切切地囑咐他們,不要叫人知道這事,又吩咐給她東西吃。」(5:43)於是這風聲傳遍了那地方。

福音書記載耶穌叫三個死人復活,皆是青年人
在四福音的記載中, 耶穌曾復活了三個死人, 而且一個比一個死去的時間較長: 一個是剛死去的女孩 (瑪 9:1 8 - 2 0,2 3 - 26 );一個是已放入棺材抬出城外的獨生子 (路7: 1 1 - 1 5 ); 另一個是死去四天已埋葬了的拉撒路

拉撒路從死裡復活
 基督徒
(死者在墳墓裏已經四天)
(約11:1-44)

復活後都該有的結果:
(
坐,站,行; 說,喫,走 )
1.
那死人就坐起,並且說話
2. 閨女便起來了,又吩咐給她東西吃
3. 解開,叫他走!

無論離多遠?
正被抬出去埋葬
剛死不久
死了四天

無論有何反應?
眾人都驚奇, 歸榮耀與神
他們就嗤笑祂
那些來看馬利亞的猶太人見了耶穌所做的事,就多有信祂的

約11:1-6, 17
有一個患病的人,名叫拉撒路,住在伯大尼,就是馬利亞和她姊姊馬大的村莊。這馬利亞就是那用香膏抹主,又用頭髮擦祂腳的;患病的拉撒路是她的兄弟。她姊妹兩個就打發人去見耶穌,說:「主啊,祢所愛的人病了。」耶穌聽見,就說:「這病不至於死,乃是為神的榮耀,叫神的兒子因此得榮耀。」耶穌素來愛馬大和她妹子並拉撒路。聽見拉撒路病了。就在所居之地仍住了兩天。…耶穌到了,就知道拉撒路在墳墓裡已經四天了。
約11:41-45
他們就把石頭挪開。耶穌舉目望天,說:「父啊,我感謝祢,因為祢已經聽我。我也知道祢常聽我,但我說這話是為周圍站著的眾人,叫他們信是祢差了我來。」 說了這話,就大聲呼叫說:「拉撒路出來!那死人就出來了,手腳裹著布,臉上包著手巾。耶穌對他們說,「解開,叫他走!」那些來看馬利亞的猶太人見了耶穌所做的事,就多有信祂的。

1. 神的主宰權柄安排拉撒路的死,為要揭示基督復活的大能。
2. 復活的大能最大的阻擾-人的意見。
3. 主啟示祂是復活,祂是生命,信入主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
4. 復活的大能乃是藉著我們的服從並與主合作,而彰顯出來。
5. 操練天天應用主這復活的生命,不只憑主作生命而活著,也藉主作復活而得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