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希米如何使用禱告

     

1:4 我聽見這些話,就坐下哭泣,悲哀幾日,在天上的神面前禁食禱告,
1:5 說,耶和華天上的神,大而可畏的神阿,你向愛你、守你誡命的人守約並施慈愛;
1:6 願你側耳睜眼,垂聽你僕人的禱告,就是我現今晝夜在你面前為你眾僕人以色列人所禱告的,承認我們以色列人向你所犯的罪。我與我父家都有罪了;
1:7 我們向你所行的甚是敗壞,沒有遵守你吩咐你僕人摩西的1誡命、律例和典章。
1:8 求你記念所吩咐你僕人摩西的話,說,你們若不忠信,我就把你們分散在諸民中;
1:9 但你們若歸向我,謹守遵行我的誡命,你們被趕散的人,就是在天涯,我也必從那裏將他們招聚回來,帶到我所選擇給我名居住的地方。
1:10 這些都是你的僕人、你的百姓,就是你用你的大能,和你大力的手所救贖的。
1:11 主阿,求你側耳聽你僕人的禱告,和喜愛敬畏你名眾僕人的禱告,使你僕人今日亨通,使他在王面前蒙憐恤。我是作王司酒的。

         

參考經文

環境

禱告內容

已實現的禱告

我們的祈禱

1:4-11

聽到耶路撒冷城牆破敗失修的消息

讚美神聖的神,認罪、求神垂聽禱告,幫助與王交涉。

預備尼希米的心,讓神參與計劃和工作。

你有否將心獻給神?
你有否向祂作明確的要求?

02:04

與王對話

“神!
請在這裡幫我。”

將你希望得到的結果交到神手中。

在事情發生前相信神要做的事,可增加我們的信心。

4:45

被參巴拉和多比雅辱罵諷刺

“神!他們在嘲弄你,請你斷定如何處置他們。”

尼希米向神表示憤怒,但他沒有對事情自作主張。

我們常喜歡自作主張,
不向神傾吐感受。

04:09

仇敵恐嚇要攻擊他們

“神,我們委身與你,我們常手握兵器,隨時聽你的差遣。”

在保持戒備時,
仍然信靠神。

信靠神不等於不要行動,
有行動也不代表不信靠神。

06:09

回應恐嚇

“神啊!求你剛強我。”

尼希米依靠神來保持情緒和精神穩定。

面對壓力時,
你經常求神幫助嗎?

13:29

回想敵人的行為

求神對付仇敵和他們的詭計。

不要存復仇的心,
要相信神的公義。

你已放棄了報仇,
把事情交神處理嗎?

5:1913:142231

反省
為神作出的努力

“神啊!請記念我。”

尼希米行事有鮮明清晰的動機。

今天你所做的事,有多少是為討神喜悅而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