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愛主並尋求主的人看屬靈的爭戰

 
       

我們這些愛主並尋求祂的人,至終我們的良人呼召,在祂的升天裏與祂同活,作復活裏的新造—歌四7~15
當我們在基督的升天裏與祂同活,作復活裏的新造,就
為神的國從事屬靈的爭戰—歌四8,六4,10

       

論題

分題

說明

經文

條件
資格

愛主
尋求主

成熟

長大

基督表達祂對佳偶的珍賞,豫備她接受祂的呼召,在祂的升天裏與祂同活,作復活裏的新造—7節

男丁有資格從軍的年齡,其屬靈意義乃是:我們若要在軍隊裏爲着神的行動爭戰,就需要成熟 

歌4:7 我的佳偶,你全然美麗,毫無瑕疵。
歌4:9
我妹子,我新婦,你奪了我的心;你用眼一看,用你項上的一條鍊子,奪了我的心。

挑選
呼召

蒙良人呼召

基督要作祂新婦的佳偶從祂的升天(利巴嫩),就是從真理(亞瑪拿)的最高峯、並從基督在爭戰中得勝的最高峯(示尼珥與黑門山),從仇敵在天上所在的地方(有獅子的洞穴和有豹子的山嶺),與祂一同觀看—歌四8。

歌4:8 我的新婦,求你與我一同從利巴嫩來,與我一同從利巴嫩來,從亞瑪拿頂,從示尼珥與黑門頂,從有獅子的洞穴,從有豹子的山嶺,來觀看。

地位
範圍
領域

在祂的升天裏

我們要從事屬靈的爭戰,就必須維持升天的地位—歌四8:
以弗所六章十至十二節所題的屬靈爭戰,乃是根據二章六節之升天的地位。
升天的地位使我們在爭戰中得勝,因為
只有在升天的地位上,我們纔有屬天的權柄,纔能帶着權柄禱告,以對付神的仇敵

弗2:6 祂又叫我們在基督耶穌裡一同復活一同坐在諸天界裡

生活
行動

與祂同活

我們藉着活在靈裏並分辨靈與魂,在基督的升天裏與祂同活—林前六17,羅八4,來四12。

加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裡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裡,與祂聯結所活的,祂是愛我,為我捨了自己。

元素
內容

復活裏

復活和新造的事與基督的升天密切相關
事實上,基督的復活和升天乃是一—弗二5~6。
我們若
在祂的復活裏,也就在祂的升天裏

弗2:5 竟然在我們因過犯死了的時候,便叫我們一同與基督活過來,(你們得救是靠著恩典,)
弗2:6 祂又叫我們在基督耶穌裡
一同復活,一同坐在諸天界裡

身份
名銜

新造

惟有在升天裏,在復活裏的,纔是新造
任何人
在基督裏在祂的復活裏他就是新造—林後五17。

林後5:17 因此,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舊事已過,看哪,都變成新的了

目的
標竿

神的國

屬靈爭戰的目的,就是把神的國帶進來—啓十二10:
屬靈爭戰乃是
神的國與撒但的國之間的爭戰—太十二26,28。
神的國就是神聖意志的運用,以神的能力去推翻撒但的能力—六10,十二28。

啓12:10 我聽見天上有大聲音說,我們神的救恩、能力、國度、並祂基督的權柄現在都來到了,因為那在我們神面前晝夜控告我們弟兄們的控告者,已經被摔下去了。

工作
事業

從事
屬靈的爭戰

召會的工作就是把神的國帶進來;召會必須藉着禱告,在地上釋放神國的能力—十六18~19,六9~10,13,十八19,啓十一15。

弗6:10 末了的話,你們要在主裡,靠著祂力量的權能,得著加力
弗6:11
要穿戴神全副的軍裝,使你們能以站住,抵擋魔鬼的詭計,
弗6:12 因我們並不是與血肉之人摔跤,
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黑暗世界的、以及諸天界裡那邪惡的屬靈勢力摔跤

       

*請參照  第六篇 升天基督的異象與經歷(三)在基督的升天裏與祂同活,作復活裏的新造,好為神的國從事屬靈的爭戰

*請參照  2015 年 冬季訓練 - 出埃及記結晶讀經 (三)  第八篇 遮罪銀爲着編組成軍, 爲神在地上的權益和行動爭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