禱讀聚會的四個原則

 

林前14:12 你們也是如此,既渴慕靈,就要為著召會的建造,尋求得以超越。
林前14:15 這卻怎麼樣?我
要用靈禱告,也要用心思禱告;我要用靈歌唱,也要用心思歌唱
林前14:26 弟兄們,這卻怎麼樣?每
逢你們聚在一起的時候,各人或有詩歌,或有教訓,或有啟示,或有方言,或有繙出來的話,凡事都當為建造
5:9
他們唱新歌,說,你配拿書卷,配揭開牠的七印,因為你曾被殺,用自己的血各支派、各方言、各民族、各邦國中,買了人來歸與神
5:10 又叫他們
成為國度,作祭司,歸與我們的神;他們要在地上執掌王權
5:11 我又看見,且聽見,
寶座與活物並長老的周圍,有許多天使的聲音;他們的數目有千千萬萬,
5:12 大聲說,
曾被殺的羔羊,是配得能力、豐富、智慧、力量、尊貴、榮耀、頌讚的
5:13 我又聽見
在天上、地上、地底下、滄海裡的一切受造之物,以及天地間的萬有都說,但願頌讚、尊貴、榮耀、權能,都歸與坐寶座的和羔羊,直到永永遠遠。
5:14
四活物就說,阿們。眾長老也俯伏敬拜。

四個原則

 說明

經文

第一個原則
個個盡功用

第一,盼望靠主的恩典和主靈的帶領,我們中間每一位弟兄姊妹,在聚會中都是盡功用的。無論是大的、小的、老的、少的、強的、弱的;無論是經歷豐厚的,還是淺薄的,每一位都能在聚會中盡功用。在我們身體上的各肢體,像膀臂和手指,雖然大小相差很遠,但是大的有大的功用,小的有小的功用。既使是我這個人站在這裡說話,雖然是用我的口說,你卻能看見我全身都在隨著盡功用。我說話的時候,不光是口說話,乃是整個身體經過口說話,所以每一個肢體都盡它的功用

林前14:12 你們也是如此,既渴慕靈,就要為著召會的建造,尋求得以超越。
林前14:15 這卻怎麼樣?我
要用靈禱告,也要用心思禱告;我要用靈歌唱,也要用心思歌唱
林前14:26 弟兄們,這卻怎麼樣?
每逢你們聚在一起的時候,各人或有詩歌,或有教訓,或有啟示,或有方言,或有繙出來的話,凡事都當為建造
5:13 我又聽見
在天上、地上、地底下、滄海裡的一切受造之物,以及天地間的萬有都說,但願頌讚、尊貴、榮耀、權能,都歸與坐寶座的和羔羊,直到永永遠遠。
5:14
四活物就說,阿們。眾長老也俯伏敬拜。

第二個原則
操練靈

我們大家都有這個經驗,我們來到聚會中,若是從頭到尾不開口,回家時必定癟氣。若是開口三、五次,裡頭就真是暢快,真是享受到主。所以聚會的原則,第一是個個盡功用,第二是操練靈。打球的人是操練身體,我們聚會是操練靈你若閉嘴不出聲,那就不能操練。感謝主,讓我們人人都有機會操練靈

第三個原則
接觸主的靈

主是靈是又真又活的,像空氣一樣的實際。我們一敞開裡頭的靈,喊一喊主,裡頭就碰著主了。沒有經驗的人聽我們這麼喊,會覺得比聽一篇道差遠了。然而,有經驗的人都知道,這樣喊一喊主,比聽一篇道不知享受多少倍。許多人來聚會,寧可喊喊主也不願意聽道

第四個原則
領受主的話

我們每一次聚會,禱讀三、四節主的話,一週三、四次聚會,最少把十多節聖經禱告到裡面。這些話在我們裡頭的印象,比聽道的印象深,比讀經的印象也深。這樣累積下來,一周有十多節,一個月就有五、六十節,一年就有六、七百節的聖經,都禱告到我們裡面了。這樣經年累月下來,真是不得了。有人以為我們這樣禱讀不聽道,就沒有道了,這是錯誤的。我們這樣領受主的話,反而是更實際、更深入

 

*請參照    禱讀聚會的操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