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新約 看 何以 '基督成爲肉體' 就是 '整個神顯現於肉體'

提前3:15   倘若我躭延,你也可以知道在神的家中當怎樣行;這家就是活神的召會,眞理的柱石和根基
提前3:16   並且,
大哉!敬虔的奧祕!這是眾所公認的,就是:祂顯現於肉體,被稱義於靈裏,被天使看見,被傳於萬邦,被信仰於世人中,被接去於榮耀裏
西2:9    因爲
神格一切的豐滿,都有形有體的居住在基督裏面
1:1   
太初有話,話與神同在,話就是神
1:14  
話成了肉體,支搭帳幕在我們中間,豐豐滿滿的有恩典,有實際。我們也見過祂的榮耀,正是從父而來獨生子的榮耀
8:58  
耶穌對他們,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還沒有亞伯拉罕,我就是
7:6    
耶穌就對他們說,我的時候還沒有到你們的時候卻常是方便的
12:24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
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14:10   
我在父裏面,父在我裏面你不信麼?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不是我從自己說的乃是住在我裏面的父作祂自己的事。

     

原由

說明

經文

召會是神團體的
顯現於肉體

我們需要維持召會是眞理的柱石和根基,也是神團體的顯現於肉體這眞理,並給這眞理作見證—提前三1516

提前3:15   倘若我躭延,你也可以知道在神的家中當怎樣行;這家就是活神的召會,眞理的柱石和根基
提前3:16   並且,大哉!敬虔的奧祕!這是眾所公認的,就是:祂顯現於肉體,被稱義於靈裏,被天使看見,被傳於萬邦,被信仰於世人中,被接去於榮耀裏
西2:9    因爲神格一切的豐滿,都有形有體的居住在基督裏面,
1:1    太初有話,話與神同在,話就是神
1:14   話成了肉體,支搭帳幕在我們中間,豐豐滿滿的有恩典,有實際。我們也見過祂的榮耀,正是從父而來獨生子的榮耀
8:58   耶穌對他們,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還沒有亞伯拉罕,我就是
7:6   耶穌就對他們我的時候還沒有到你們的時候卻常是方便的
12:24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14:10   我在父裏面,父在我裏面,你不信麼?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不是我從自己說的,乃是住在我裏面的父作祂自己的事
14:11   你們當信我我在父裏面,父在我裏面;卽或不然,也當因我所作的事而信。

神的兒子成肉體
神顯現於肉體

新約不是說,神的兒子成爲肉體,乃是啓示,神顯現於肉體—提前三1516

基督在肉體裏
個別的彰顯

顯現首先是在基督裏,那是在肉體裏個別的彰顯16節,西二9,約一114

整個神—父,,
成爲肉體

顯現於肉體的神,不僅是,乃是整個的神—父、子、靈
整個神,不僅是子神,成爲肉體;因此,基督成爲肉體就是整個神顯現於肉體

基督成肉體的職事
把無限的神
帶到有限的人裏

基督成爲肉體時期的職事裏,祂把無限的神帶到有限的人裏面;在基督裏無限的神與有限的人成爲一—約八58,七6,十二24

基督是
三一神與三部分人
的合併

藉着成爲肉體,神聖的合併—神在祂的神聖三一裏互相內在成爲一而一同作工—被帶到人性裏;所以基督是三一神與三部分人的合併—十四1011

整個的神格
完整的神

, ,
豐滿

三一神具體化身
在基督裏面

神格一切的豐滿,都有形有體的居住在基督裏面—西二9:『神格一切的豐滿』一辭乃指整個的神格,完整的神
神格旣包含父、子、靈,神格的豐滿就必是父、子、靈的豐滿
神格一切的豐滿,有形有體的居住在基督裏面,意思是說,三一神具體化身在祂裏面—約十四10

 

*請參照  2021年 國殤節國際特會 - 認識眞理,對眞理絕對,並在現今邪惡的世代宣揚眞理   第五篇 維持召會是眞理的柱石和根基,也是神團體的顯現於肉體這眞理,並給這眞理作見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