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新婦的美麗和婚筵禮服看新人

   

啟 19:7 我們要喜樂歡騰,將榮耀歸與祂;因為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預備好了。
啟 19:8 又賜她得穿
明亮潔淨的細麻衣,這細麻衣就是聖徒所行的義
啟 21:2 我又看見
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裡從天而降,預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
弗 4:24 並且穿上了
新人,這新人是照著神,在那實際的義和聖中所創造的。

   

聖城新耶路撒冷 - 新婦

美麗 (聖)

婚筵禮服  (義)

內在生命的彰顯

外在生活的活出

基督作到召會裏, 藉着召會彰顯出的基督
我們一切的美麗乃是基督的返照,就是基督從我們裏面照耀出來

從眾聖徒活出的基督,作他們主觀的義

弗 5:26 好聖化召會,藉著話中之水的洗滌潔淨召會,
弗 5:27 祂好獻給自己,作榮耀的召會,沒有斑點、皺紋、或任何這類的病,好
使她成為聖別、沒有瑕疵

基督作我們主觀的義,住在我們裏面,為我們過一種能得神稱義,一直蒙神悦納的生活

在已過,基督乃是救贖主,為召會舍了自己,為著救贖並分賜生命
現今,祂是
賜生命的靈,正藉著聖別、浸透、變化、長大和建造,聖化召會
將來,祂是
新郎,要將召會獻給自己作配偶,好得著滿足。
所以基督對召會的愛是
為著聖別並聖化召會,祂的聖別並聖化是為著將召會獻給自己。

神作我們日常生活的彰顯
啟 3:5 得勝的,必這樣穿白衣;我也絕不從生命冊上塗抹他的名,並且要在我父面前,和我父的眾使者面前,承認他的名。
啟 3:18 我勸你向我買火煉的金子,叫你富足;又
買白衣穿上,叫你赤身的羞恥不露出來;又買眼藥擦你的眼睛,使你能看見。
啟 19:7 我們要喜樂歡騰, 將榮耀歸與祂;因為
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 新婦也自己預備好了。
啟 19:8 又賜她得穿
明亮潔淨的細麻衣, 這細麻衣就是聖徒所行的義

弗 4:24 並且穿上了新人
這新人是照著神,在
那實際的義和聖中所創造的。

義、聖和實際,事實上就是神自己,這一切都具體化在基督裏

約翰福音 14:6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 實際, 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哥林多前書 1:36 但你們得在基督耶穌裏,是本乎神,神又使
他成為我們的智慧、公義、聖潔、救贖

實際的聖

實際的義

實際是基督

是基督

是基督

是在神面前的
敬虔、虔誠

是照著神公義的法則,
與神與人都是對的

重在對神

重在對人

   

*請參照 晨興聖言 第二週 城與新婦 週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