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腓立比書 四章六節 看 '信徒在基督這位加力者裏面作一切事的祕訣'

4:5 當叫衆人知道你們的謙讓宜人。主是近的。
4:6 應當一無罣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帶著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腓4:7 神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衛你們的心懷意念
62:8 百姓阿,你們當時時信靠祂,在祂面前傾心吐意;神是我們的避難所。〔細拉〕

     

作事的祕訣

說明

經文

禱告
與主來往交通

學習在基督這位加力者裏面作一切事的祕訣,乃是『禱告與主來往交通』,祂是我們的王、我們的主、我們的頭和我們的丈夫(詩歌五六八首);和神接觸的禱告,乃是說出心頭的真話

62:6 惟獨祂是我的磐石和我的拯救,是我的高臺,我必不動搖。
62:7
我的拯救和我的榮耀,都在於神我力量的磐石,我的避難所,是在神裏面
62:8 百姓阿,你們
當時時信靠祂,在祂面前傾心吐意神是我們的避難所。〔細拉〕
56:8
幾次流離,你都數算求你把我的眼淚裝在你的皮袋裏。這不都記在你册子上麼?
撒上1:15 哈拿回答說,我主阿,不是這樣。我是靈裏受壓的婦人,淡酒濃酒都沒有喝,
但在耶和華面前傾心吐意。
20:8 你拿着杖,和你的哥哥亞倫招聚會眾,在他們眼前吩咐磐石發出水來;這樣,你就爲他們使水從磐石中流出來,給會眾和他們的牲畜喝
林前10:4 也都喝了一樣的靈水;所喝的是出於隨行的靈磐石,那磐石就是基督。
17:6
我必在何烈的磐石那裏,站在你面前你要擊打磐石,就必有水從磐石流出來,使百姓可以喝。摩西就在以色列的長老眼前這樣行了。

在主面前
一次訴說
一次傾心
一次親密
一次認識

我們應當知道,我們在主面前,有一次的訴說,有一次的傾心,就是與祂多一次的親密,多一次的認識;當這時候,我們與祂親近一次,要勝過平常的交通幾百次;藉着這樣的接觸,我們的生命纔能進步—詩六二68,五六8,參撒上一15

告訴主
一切的難處

我們可能在悲傷、受壓、失望的光景中;我們應當把我們的難處帶到主那裏,告訴祂;祂是最好的傾聽者;祂知道我們的情感,與我們的心表同情;祂能安慰並扶助我們

告訴主
一切的苦樂

一個人如果沒有在主面前流過淚,沒有將一切苦樂的事都帶到主面前與祂分一分,沒有將他祕密的事和主談一談,這樣的人與主就沒有親密的交通,沒有親密的來往;一個人惟有凡事告訴主,纔能與主更親

告訴主
一切的憂慮

我們每一件難處,祂都表同情;我們的主肯擔當我們一切的憂慮肯耐心聽我們的告訴;我們要享受祂作生命的活水,就需要對祂這靈磐石說話—民二十8,林前十4,出十七6,詩歌二○二首

告訴主
一切的苦情
一切的怨情

詩篇一百零二篇的標題說,『困苦人發昏的時候,在耶和華面前傾吐苦情的禱告』;我們也許向神抱怨,但我們的抱怨也許是向神最好的禱告,最討神喜悅的禱告;當我們抱怨時,神就歡樂,因爲祂使萬有互相効力,叫我們得益處,使我們模成祂兒子的形像—羅八2829

8:28 還有,我們曉得萬有都互相効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
8:29 因爲
神所豫知的人,祂也豫定他們模成神兒子的形像,使祂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
73:12 看哪,這些就是惡人;他們常享安逸,積聚財寶。
73:13 我實在徒然
潔淨了我的心,徒然洗手表明無辜;
73:14 因爲我終日遭災難,每早晨受懲治。
73:16
思索要明白這事,眼看實係爲難;
73:17 等我
進了神的聖所,我纔看清他們的結局。
2:22 你們也
在祂裏面同被建造,成爲神在靈裏的居所
提前3:15 倘若我躭延,你也可以
知道在神的家中當怎樣行;這家就是活神的召會,真理的柱石和根基

告訴主
一切的受苦
一切的災難

詩篇七十三篇是記載尋求之詩人真誠的禱告,他因自己的受苦以及惡人興旺的光景,幾乎絆跌;他認爲他徒然潔淨了自己的心,因爲他沒有享受物質的興旺,反而終日遭災難,每早晨受懲治—1216

真誠的與主談話

進入神的聖所

蒙主光照

主的尋求者藉着他真誠的與主談話,並藉着進入神的聖所,至終蒙主光照到一個地步,他能對主說,『除你以外,在天上我有誰呢?除你以外,在地上我也沒有所愛慕的。我的肉體和我的心腸衰殘,但神是我心裏的磐石,又是我的業分,直到永遠』—詩七三2526

 

 

 

*請參照    2023年 國殤節特會 腓立比書中所啟示的認識、經歷、並享受基督  第二篇   學得在基督這位加力者裏面作一切事的祕訣,使我們活基督、顯大基督並贏得基督,好使祂在召會中得着榮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