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聖經看 '湧流的三一神'

在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裏,父是源,子是泉,靈是流

源是水流或河流的起源、源頭;泉是源的湧現、彰顯;水流或河流就是流。

父是起源,就是源;子是彰顯,就是泉;靈是傳輸,就是三一神的流、臨及和應用

爲要將祂自己分授到祂所揀選的人裏面—耶二13,約四14,七37 39,啓二二1

     

聖經

湧流的三一神

經文

舊約

出埃及記

磐石被擊打

流出水給神的百姓喝,

這牽連了整個三一神

[父]站在磐石那裡,

磐石是基督[子]

從磐石流出來的活水

表徵

可喝並湧流的那靈

作三一神終極的流出

—出十七6,林前十4,約七37~39。

出 17:6 我必在何烈的磐石那裡,站在你面前;你要擊打磐石,就必有水從磐石流出來,使百姓可以喝。摩西就在以色列的長老眼前這樣行了。
林前 10:4 也都喝了一樣的靈水;所喝的是出於隨行的
靈磐石那磐石就是基督
約 7:37 節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
耶穌站著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
約 7:38
信入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約 7:39 耶穌這話是指著
信入祂的人將要受的那靈說的;那時還沒有那靈,因為耶穌尚未得著榮耀。

新約

約翰福音

約翰四章十四節下半啟示出

湧流的三一神
是源,是泉,那靈是湧流的川,結果帶進永遠生命的總和,就是新耶路撒冷

這湧流的三一神是『直湧入永遠的生命』。譯為『直湧入』的介詞,在原文裡含意很豐富。這辭在此說到目的地;
永遠的生命乃是湧流之三一神的目的地

新耶路撒冷是神聖、永遠生命的總和,這永遠的生命至終乃是新耶路撒冷。因此,『直湧入永遠的生命』,意思就是『直湧成為新耶路撒冷』

約 4:14  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面成為泉源,直湧入永遠的生命

約翰四章十四節下半較好的繙譯該是這樣:『
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面成為水源,湧上來〔成為水泉〕,直湧入永遠的生命。』

     

*請參照  出埃及記結晶讀經(一)第十篇 喝並湧流在復活裡生命的水  綱目

*請參照  2015年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恢復之主要項目的重點  第二篇 三一神  綱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