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 - 極超越的路 (牧養建造之路), 哥林多前書 13章 VS 約翰福音 18, 21章

           

林前 13:1 我若能人和天使的方言卻沒有愛,我就成了鳴的鑼、響的鈸。
林前 13:2
我若有申言的恩賜,也明白一切的奧秘,和一切的知識,並有全備的信,以致能夠移山卻沒有愛,我就算不得什麼。
林前 13:3
我若將一切所有的變賣為食物分給人吃,又舍己身叫我可以誇口,卻沒有愛,仍然與我無益。

           

一切恩赐

卻沒有愛
(愛恩赐)

彼得

三次否認主
(愛己)

主三問彼得

"你愛我麼"
(
愛神)

主托付

彼得-牧養我的羊
(
愛人)

林前 13章

約翰福音

 18

約翰福音 21章

我若能

說人和天使
的方言

成了鳴的鑼
響的鈸
(靈恩派注重)

第一次不承認
(18章 16~17節)

經不起一個看門使女的小小試驗

約 21:15 他們吃完了早飯,耶穌對西門彼得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比這些更深麼?彼得對祂說,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餵養我的小羊。

你餵養我的小羊
這裡的餵養小羊,是用裡面生命的豐富滋養人。我們要餵養別人,就需要享受主神聖生命的豐富。這需要我們愛祂。信主是接受祂,愛主是享受祂。

我若有

有申言的恩賜

算不得什麼
(基要派注重)

第二次不承認
(18章 25節)

勝不過冷酷的環境

約 21:16 耶穌第二次又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麼?彼得對祂說,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牧養我的羊。

你牧養我的羊
牧養’不僅僅是餵養食物,還包括看顧、監察、引導和保護等在內;‘’指一般的羊,不再是小羊。

懂一切的奧秘
懂一切的知識

有全備的信
能夠移山

我若將

一切所有的變賣為食物分給人吃

仍然與我無益
(社會福音派注重)

第三次不承認
(18章 26~27節)

暴露血氣的不足恃

約 21:17 耶穌第三次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麼?彼得因為耶穌第三次對他說,你愛我麼?就憂愁,對耶穌說,主啊,你是無所不知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餵養我的羊。

你餵養我的羊
我們都需要有牧養的心
,照顧弟兄姊妹;不單是小的羊需要牧養,並且老的羊也需要牧養。人人都需要用禱告來彼此扶持,用主的話來互相供應

舍己身

           

*請參照 晨興聖言─召會的內在意義 第五週  以約翰二十一章裏牧養的路,建造召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