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聖經看基督徒需要登的十座山

     

在神的山(何烈山),以色列人領受關於神和帳幕的啟示
神的山的屬靈意義就是
神說話的地方,有神異象的地方
在神的山,神的百姓
看見屬天的異象,藉此他們認識神自己,並且認識合乎神的生活
在神的山,神的百姓
看見神心頭願望的啟示,就是要在地上得着一個居所

     

十座山

分題

經文

阿拉臘山

蒙救贖

創8:4 七月十七日,方舟停在亞拉臘山上

摩利亞山

被試驗
獻燔祭

創22:2 神說,你帶著你的兒子,就是你獨生的兒子,你所愛的以撒,往摩利亞地去,在我所要指示你的山上,把他獻為燔祭

何烈山

聽神話
領啟示
見異象

出3:1 摩西牧養他岳父米甸祭司葉忒羅的羊群;一日領羊群往曠野的背面去,來到神的山,就是何烈山
出3:2 耶和華的使者
從荊棘中火焰裏向摩西顯現。摩西觀看,不料,荊棘被火燒著,卻沒有燒燬。

西奈山

得律法

出24:12 耶和華對摩西說,你上山頂到我這裏來,留在這裏;我要將石版,版上有我所寫的律法和誡命,賜給你,使你可以教導百姓。

尼波山

觀美地

申32:48 當日,耶和華對摩西說,
申32:49
你上這亞巴琳山中的尼波山去,在耶利哥對面的摩押地,觀看我所要賜給以色列人為業的迦南地

迦密山

跟從神

王上18:20 亞哈就差遣人到以色列眾人那裏,招聚眾申言者上迦密山
王上18:21 以利亞前來對眾民說,你們心持兩意要到幾時呢?
若耶和華是神,就當跟從耶和華;若巴力是神,就當跟從巴力。眾民一言不答。

黑門山

享恩典

詩133:1 看哪,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
詩133:2 這好比那上好的油,澆在亞倫的頭上,流到鬍鬚,又流到他的衣襟;
詩133:3
又好比黑門的甘露,降在錫安山;因為在那裏有耶和華所命定的福,就是永遠的生命。

各各他山

(迦略山)

釘十架

太27:33 到了一個地方,名叫各各他,就是那稱為髑髏地的。
太27:34 他們拿苦膽調和的酒給祂喝。祂嘗了,就不肯喝。
太27:35 他們既
將祂釘了十字架,就拈鬮分祂的衣服,
太27:36 又坐在那裡看守祂。
太27:37 他們在祂的頭以上,安了一個牌子,寫著祂的罪狀:這是猶太人的王耶穌。

橄欖山

主再臨

太24:3 耶穌在橄欖山上坐著,門徒暗暗的到祂跟前來,說,請告訴我們,甚麼時候會有這些事?你的來臨和這世代的終結,有甚麼兆頭
太24:4 耶穌回答他們說,你們要謹慎,免得有人迷惑你們;
太24:5 因為將來要有許多人冒我的名來,說,我是基督,並且要迷惑許多人。

錫安山

被收割

啟14:1 我又觀看,看哪,羔羊站在錫安山上,同祂還有十四萬四千人,額上都寫著祂的名,和祂父的名。

     

*請參照  出埃及記結晶讀經(一)第一篇  神的啟示, 以及神的建造作為祂救恩, 供備和啟示的目標 綱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