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神人的生活爲着新的復興

 
       

神人
生活

分題

說明

經文

需要

神需要一班團體的人

約 5:19    耶穌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子從自己不能作甚麼,惟有看見父所作的,子纔能作;父所作的事,子也照樣作。
約 5:30    我從自己不能作甚麼;我怎麼聽見,就怎麼審判;我的審判也是公平的,因爲我不尋求自己的意思,只尋求那差我來者的意思。

依藉

三依

藉着神聖啓示的高峯

依憑

憑着祂的恩典被興起來

依照

過一種照着這啓示的生活

實行

我們若實行過神人的生活,這生活就是基督身體的實際

模型, 榜樣

團體
模型

召會

我們若實行過神人的生活這生活就是基督身體的實際,自然而然就會有團體的模型,就是活在神經綸裏的模型,建立起來;這模型要成爲召會歷史中最大的復興,把主帶回來。

太 5:1    但祂看見這些羣眾,就上了山;旣已坐下,門徒到祂跟前來。
太 28:19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將他們浸入父、子、聖靈的名裏,
腓3:10    使我認識基督、並祂復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
腓 1:21上因爲在我,活着就是基督,…

基督
模型

學基督

基督的門徒得以被構成爲門徒,乃是藉着基督在地上的人性生活作神人的模型,就是施在人性裏否認自己而活神;這徹底改變了他們對人的觀念

翻版
複製

我們的生活該是基督這第一個神人之生活模型的翻版、複製

彼前 2:21    你們蒙召原是爲此,因基督也爲你們受過苦,給你們留下榜樣,叫你們跟隨祂的腳蹤行;
太 11:28    凡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必使你們得安息。
太 11:29    我心裏柔和謙卑,因此你們要負我的軛,且要跟我學,你們魂裏就必得安息;
弗 4:20    但你們並不是這樣學了基督;
弗 4:21    如果你們真是聽過祂,並在祂裏面,照着那在耶穌身上是實際者,受過教導,

實際
之靈

學主

吹入門徒裏面的生命與實際之靈,要引導他們進入他們與主同在三年半之久對主所觀察之一切的實際

約 16:13    只等實際的靈來了,祂要引導你們進入一切的實際;因爲祂不是從自己說的,乃是把祂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要來的事宣示與你們。
約 20:22    說了這話,就向他們吹入一口氣,說,你們受聖靈。

觀察

學基督
的奴僕

我們也藉着觀察受基督差遣的人—祂的奴僕,就是祂的複製—內在的榜樣,而被構成門徒,過神人的生活

林前 4:17    因此我已打發提摩太到你們那裏去;他在主裏是我所親愛、忠信的孩子;他必題醒你們,我在基督耶穌裏怎樣行事,正如我在各處各召會中所教導的。
來 13:7    要記念那些帶領你們,對你們講過神話語的人,要傚法他們的信心,留心看他們爲人的結局。
腓 3:17    弟兄們,你們要一同傚法我,你們怎樣以我們爲榜樣,也當留意那些這樣行的人。
提前 4:12    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爲人、愛、信、純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

惟一
的路

祕方

照着主的模型過神人生活惟一的路,乃是把我們全人置於調和的靈,並照着調和的靈行事、生活並爲人

羅 8:2    因爲生命之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裏已經釋放了我,使我脫離了罪與死的律。
羅 8:4    使律法義的要求,成就在我們這不照着肉體,只照着靈而行的人身上。
羅 8:6    因爲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
羅 8:16    那靈自己同我們的靈見證我們是神的兒女。
林前 6:17    但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爲一靈。

事奉, 作工

牧養
賞賜

忠信

馬太二十四章四十五至五十一節啓示,我們要過神人的生活,就必須忠信的將神作爲糧食,分給祂的家人,使我們在要來的國度裏贏得基督作爲賞賜

太24:45    這樣,誰是那忠信又精明的奴僕,爲主人所派,管理他的家人,按時分糧給他們?
太 24:46    主人來到,看見他這樣行,那奴僕就有福了。
太 24:47    我實在告訴你們,主人要派他管理一切的家業。
太 24:48    若是那惡僕心裏說,我的主人必來得遲,
太 24:49    就動手打那些和他同作奴僕的,又和酒醉的人一同喫喝,
太 24:50    在想不到的日子,不知道的時辰,那奴僕的主人要來,
太 24:51    把他割斷,定他和假冒爲善的人同受處分;在那裏必要哀哭切齒了。

按時
供應

奴僕
管家
管道

神派忠信又精明的奴僕,就是家庭的行政管理者、管家、供應的管道,管理祂的家人,按時分糧給他們

林前 9:17    我若甘心作這事,就有賞賜;若不甘心,管家的職分卻已經託付我了。
弗3:2    諒必你們曾聽見那爲着你們所賜給我,神恩典的管家職分,
林前 4:1    這樣,人應當把我們看作基督的執事,和神的奧祕的管家。
彼前 4:10    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將這恩賜彼此供應,作神諸般恩典的好管家。

分糧

供應
信徒

分糧給他們,意指在召會裏,將神的話和基督當作生命的供應,供應信徒;作爲賜生命之靈的基督是我們的食物,祂具體化並實化在生命的話裏

太 24:45    這樣,誰是那忠信又精明的奴僕,爲主人所派,管理他的家人,按時分糧給他們?
約 6:57    活的父怎樣差我來,我又因父活着,照樣,那喫我的人,也要因我活着。
約 6:63    賜人生命的乃是靈,肉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
約 6:68    西門彼得回答祂說,主阿,你有永遠生命的話,我們還歸從誰?
徒 5:20    你們去站在殿裏,把這生命的話,都講給百姓聽。

品嘗
享受

禱告
默想

我們若要享受主作我們屬靈的食物,使我們能餧養別人,就必須用祂的話禱告並默想,藉着仔細揣摩品嘗、享受它

弗 6:17    還要藉着各樣的禱告和祈求,接受救恩的頭盔,並那靈的劍,那靈就是神的話;
弗 6:18    時時在靈裏禱告,並盡力堅持,在這事上儆醒,且爲眾聖徒祈求,
詩 119:15    我要默想你的訓辭,看重你的道路。
結 3:1    祂對我說,人子阿,要喫你所得的;要喫這書卷,然後去對以色列家講說。
結 3:2    於是我開口,祂就使我喫那書卷。
結 3:3    祂又對我說,人子阿,要把我所賜給你的這書卷喫下,充滿你的肚腹。我就喫了,口中覺得其甜如蜜。
結 3:4    祂對我說,人子阿,你往以色列家那裏去,對他們講說我的話。

奉獻

對自己

我們必須獻上自己
禱告盡話語的職事

徒 6:4    但我們要堅定持續的禱告,並盡話語的職事。
林後 3:6    祂使我們彀資格作新約的執事,這些執事不是屬於字句,乃是屬於靈,因爲那字句殺死人,那靈卻叫人活。

警告, 提防

顯現

對愛

我們心裏說,我們的主人必來得遲,這乃是愛現今邪惡的世代,不愛主的顯現

太 24:48    若是那惡僕心裏說,我的主人必來得遲,
提後 4:8    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爲我存留,就是主,那公義的審判者,在那日要賞賜我的;不但賞賜我,也賞賜凡愛祂顯現的人。
提後4:10    因爲底馬愛了現今的世代,就離棄我往帖撒羅尼迦去了;革勒士往加拉太去,提多往撻馬太去。
徒 26:16    你起來站着,我向你顯現,正是要選定你作執事和見證人,將你所看見我的事,和我將要顯現給你的事,見證出來;

提防

對積財

我們需要提防貪婪,不爲自己積財,乃要對神富足

路 12:19    然後要對我的魂說,魂哪,你有許多財物積存,可供多年享用,你休息吧,喫喝快樂吧。
路 12:20    神卻對他說,無知的人哪,今夜必要你的魂;你所豫備的,要歸誰?
林後 6:10    似乎憂愁,卻常常喜樂;似乎貧窮,卻叫許多人富足;似乎一無所有,卻擁有萬有。
弗 3:8    這恩典賜給了我這比眾聖徒中最小者還小的,叫我將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當作福音傳給外邦人,

警告

對世界

『你們要回想羅得的妻子』,這對貪愛世界的信徒,是個嚴肅的警告

路 17:31    當那日,人在房頂上,器具在屋子裏,不要下來拿;在田地裏的,也照樣不要回去。
路 17:32    你們要回想羅得的妻子。
羅 1:21    因爲他們雖然知道神,卻不當作神榮耀祂,也不感謝祂,反倒在他們的推想上變爲虛妄,他們無知的心就昏暗了。
羅 1:25    他們將神的真實換爲虛謊,去敬拜事奉受造之物,不敬拜事奉那創造者;祂乃是當受頌讚的,直到永遠。阿們。

儆醒


主再來

我們需要儆醒並祈求,叫主來臨的那日子不致如同網羅忽然臨到我們

路 21:34    你們要小心,恐怕因酗酒、沉醉並今生的思慮,累住你們的心,那日子就如同網羅忽然臨到你們,
路 21:35    因爲那日子要這樣臨到全地面上一切居住的人。
路 21:36    但你們要時時儆醒,常常祈求,使你們得勝,能逃避這一切要發生的事,得以站立在人子面前。

動手打
虐待

對信徒

動手打那些和我們同作奴僕的,乃是虐待同伴的信徒

太 24:49    就動手打那些和他同作奴僕的,又和酒醉的人一同喫喝,
徒 9:4    他就仆倒在地,聽見有聲音對他說,掃羅,掃羅,你爲甚麼逼迫我?

辱罵
或批評

我們不該辱罵或批評我們的弟兄,乃要看他們比我們強

林前 6:10    偷竊的、貪婪的、醉酒的、辱罵的、勒索的,都不能承受神的國。
腓2:3    凡事都不私圖好爭,也不貪圖虛榮,只要心思卑微,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
腓 2:29    因此你們要在主裏歡歡喜喜的接待他,並且要尊重這樣的人,

審判
定罪

我們不該審判、定罪作我們同伴的信徒,乃要以恩慈待他們,心存慈憐,饒恕他們,如同神在基督裏饒恕了我們一樣

路 6:37    你們不要審判,就絕不會受審判;你們不要定罪,就絕不會被定罪;你們要赦免人,就必蒙赦免。
弗 4:31    一切苦毒、惱恨、忿怒、喧嚷、毀謗,同一切的惡毒,都要從你們中間除掉。
弗 4:32    你們要以恩慈相待,心存慈憐,彼此饒恕,正如神在基督裏饒恕了你們一樣。

轄管

我們不該作主轄管作我們同伴的信徒,乃要作奴僕服事他們,以復活的基督,就是賜生命的靈餧養他們

彼前 5:3    也不是作主轄管所委託你們的產業,乃是作羣羊的榜樣。
太 20:25    於是耶穌叫了他們來,說,你們知道外邦人有君王爲主治理他們,也有大臣操權管轄他們。
太 20:26    但你們中間不是這樣;反倒你們中間無論誰想要爲大,就必作你們的僕役;
太 20:27    你們中間無論誰想要爲首,就必作你們的奴僕。
太 20:28    正如人子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

爲伴


非信徒

和酒醉的人一同喫喝,乃是與沉醉在屬世事物裏的世人爲伴

太 24:49    就動手打那些和他同作奴僕的,又和酒醉的人一同喫喝,
弗 5:18    不要醉酒,醉酒使人放蕩,乃要在靈裏被充滿,

婚姻
事業
關係

因着信徒神聖的性情和聖別的地位,他們不該跟不信者同負一軛;這不只該應用在信徒與不信者之間的婚姻和事業上,也該應用在他們各種親密的關係上—林後六14,林前十五33,參箴十三20。

林後 6:14    你們跟不信的,不要不配的同負一軛,因爲義和不法有甚麼合夥?光對黑暗有甚麼交通?
林前 15:33    你們不要受迷惑:濫交敗壞善行。
箴 13:20    與智慧人同行的,必得智慧;和愚昧人作伴的,必受虧損。

私慾


情慾

我們要過神人的生活,就需要逃避青年人的私慾,同那清心呼求主的人,竭力追求包羅萬有的基督—提後二22。

提後 2:22    你要逃避青年人的私慾,同那清心呼求主的人,竭力追求公義、信、愛、和平。

宣告

決志

『我們都該宣告,我們要過神人的生活。至終,神人將是勝利者,得勝者,作耶路撒冷裏的錫安。這要帶進歷史上前所未見新的復興,也要結束這個世代』—歷代志生命讀經,三五頁。

彼前 2:21    你們蒙召原是爲此,因基督也爲你們受過苦,給你們留下榜樣,叫你們跟隨祂的腳蹤行;

       

* 請參照  二○一五年國殤節特會  需要新的復興 
  第三篇 過神人的生活(一)爲着新的復興,被構成門徒過神人的生活,成爲今日的得勝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