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教會之路 - ', , , ' (從約翰福音二十一章和哥林多前書三章看)

         

四步

架構

要則

約翰福音

哥林多前書


傳褔音

需有生產之苦的經歷
識憑己天然終究一無所穫
不僅傳褔音需靠主
果子能長存仍需憑主藉主

21:6 耶穌對他們說,把網撒在船的右邊,就必得著。他們便撒下網去,竟拉不上來,因為魚甚多。
21:11 西門彼得就去,把網拉到岸上,那網滿了大魚,共一百五十三條;魚雖這樣多,網卻沒有破

我栽種了
(
傳福音)

3:6 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惟有神叫他生長。


餵養小羊

先享受主的餵養
後供應弟兄姊妺

21:12 耶穌對他們說,來吃早飯。門徒中沒有一個敢問祂,你是誰?因為知道是主。
21:13 耶穌就來拿餅給他們,也照樣拿魚給他們
21:15 他們吃完了早飯,耶穌對西門彼得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比這些更深麼?彼得對祂說,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餵養我的小羊

亞波羅澆灌了
(
餵養靈奶)

3:8上 栽種的和澆灌的都是一樣


牧養羊

曾經有過失敗的經歷
(更知曉如何引導他人)
承認己愛的不足
(更懂體諒他人並依靠主)
經歷主愛的復興
(更了解迷途之羊的心)
以弟兄之愛來教導牧養

21:16 耶穌第二次又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麼?彼得對祂說,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牧養我的
21:17 耶穌第三次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麼?彼得因為耶穌第三次對他說,你愛我麼?就憂愁,對耶穌說,主啊,你是無所不知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餵養我的

各人勞苦
(教導牧養)

3:8
下 但將來各人要照自己的勞苦,得自己的賞賜。

惟有神叫他生長
(生命長大)

3:7 可見栽種的算不得甚麼,澆灌的也算不得甚麼,只在那叫他生長的神


成全聖徒

背起十字架
否認己

跟從主的腳蹤
(為主殉道死)
認識不死則不生的定律
經歷
變死亡為復活的生命

建造教會之原則

21:18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你年輕的時候,自己束上帶子,隨意往來;但年老的時候,你要伸出手來,別人要把你束上,帶你到不願意去的地方。
21:19 耶穌說這話,是指明彼得要怎樣死榮耀神。說了這話,就對他說,你跟從我吧

神的同工
(
神的耕地, 神的建築)

3:9 因為我們是神的同工你們是神的耕地,神的建築
3:10 我照神所給我的恩典,好像一個智慧的工頭,立好了根基,有別人在上面建造,只是各人要謹慎怎樣在上面建造
3:11 因為除了那已經立好的根基,就是耶穌基督以外,沒有人能立別的根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