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是眞葡萄樹,我們是祂的枝子(約翰福音 15:5 事實, 應許, 結果, 原則)

15:1     我是眞葡萄樹,我父是栽培的人
15:2     凡在我裏面不結果子的枝子,祂就剪去凡結果子的,祂就修理乾淨,使枝子結果子更多
15:3     現在你們因我講給你們的話,已經乾淨了。
15:4     你們要住在我裏面,我也住在你們裏面枝子若不住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住在我裏面,也是這樣
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裏面的,我也住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爲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
15:6     人若不住在我裏面,就像枝子丟在外面枯乾了人收集起來,扔在火裏燒了
15:7     你們若住在我裏面,我的話也住在你們裏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
15:8     你們多結果子,我父就因此得榮耀,你們也就是我的門徒了。

         

萬古神聖奧秘

三同一體

生機三段

救恩三階

經節

宇宙事實

同一生命

聯結

救贖重生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

永恆應許

同一性情

調和

更新變化

住在我裡面的,我也住在他裡面

榮耀結果

同一命運

合併

神人得榮

這人多結果子

不變原則

神人互需互依, 生機共同體

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什麼。

葡萄樹生命、本質性質,就是枝子的生命、本質和性質—約壹五1112,彼後一4
子是葡萄樹,是神經綸的中心,也是父一切豐富的具體化身父藉着栽培子,將祂自己連同祂一切的豐富,都作到這葡萄樹裏面;至終,這葡萄樹藉着在基督裏的信徒作爲其枝子,團體的彰顯父

         

*請參照  2021年 國殤節國際特會 - 認識眞理,對眞理絕對,並在現今邪惡的世代宣揚眞理   第四篇 恢復約翰福音中的主觀眞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