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新約 看 '信徒如何學習作主的門徒'

16:13 只等實際的靈來了,祂要引導你們進入一切的實際;因爲祂不是從自己說的,乃是把祂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要來的事宣示與你們。
4:20 但你們並不是這樣學了基督
4:21 如果你們真是聽過祂,並在祂裏面,照着那在耶穌身上是實際者,受過教導
 

     

作主門徒

說明

經文

耶穌

 信徒是門徒,學習者,正在學習祕訣,就是藉着讓實際的靈引導他們進入四福音書所記載耶穌一生真實光景的一切實際,而照着那在耶穌身上是實際者學基督耶穌在生活中總是在神裏面,同着神爲着神行事;神是在祂的生活中,並且祂與神是一—約十六13,弗四2021

16:13 只等實際的靈來了,祂要引導你們進入一切的實際;因爲祂不是從自己說的,乃是把祂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要來的事宣示與你們。
4:20 但你們並不是
這樣學了基督
4:21 如果你們
真是聽過祂,並在祂裏面照着那在耶穌身上是實際者,受過教導
5:19 耶穌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子從自己不能作甚麼,
惟有看見父所作的,子纔能作;父所作的事,子也照樣作
5:30 我從自己不能作甚麼;
我怎麼聽見,就怎麼審判;我的審判也是公平的,因爲我不尋求自己的意思,只尋求那差我來者的意思
3:10 使我
認識基督、並祂復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
1:21上 因爲在我,活着就是基督
5:8
雖然為兒子,還是因所受的苦難學了順從
5:9
既得以成全,就對凡順從祂的人成了永遠救恩的根源
11:29
心裏柔和謙卑,因此你們要負我的軛,且要跟我學,你們魂裏就必得安息

生活

跟從基督的人乃是藉着基督在地上的人性生活作爲神人的模型在人性裏否認己而活神(約五1930)—而受訓練作門徒;這徹底改變了他們對人的觀念(腓三10,一21上)

苦難

因爲基督在祂的人性裏否認己而活神,所以祂『因所受的苦難學了順從』(來五8);『順從至死,且死在十字架上』(腓二8

基督
生命

我們照着基督的榜樣跟祂學(太十一29),不是憑我們天然的生命,乃是憑着祂在復活裏的生命;這生命是順從的生命門徒乃是一個在人性生活裏活神聖生命的人

同工
弟兄

『我在主的恢復中觀察倪弟兄如何行事爲人十八年之久。我在他身上所觀察到的一切都成了將我構成門徒的事物。』(李常受文集一九九四至一九九七年第五册,活力排,一○二頁)

今世

我們作爲主的門徒,祂的學習者,一直在祂這恩典之神的訓練之下,祂也作爲『我們救主神的恩慈,和祂對人的愛向我們顯現;這恩典『教導我們棄絕不敬虔和屬世的情慾,好在今世過自守、公義、敬虔的生活,等候那有福的盼望,就是至大的神和我們的救主,耶穌基督之榮耀的顯現』—多三4,二1113

3:4 然而,當我們救主神的恩慈,和祂對人的愛顯現的時候,
2:11 因爲
神救萬人的恩典,已經顯現出來
2:12
教導我們棄絕不敬虔和屬世的情慾,好在今世過自守、公義、敬虔的生活
2:13
等候那有福的盼望,就是至大的神和我們的救主,耶穌基督之榮耀的顯現

家人

因着姊妹們在召會生活中乃是主的門徒,老年姊妹們與主是一訓練年輕的姊妹們『愛丈夫,愛兒女,清明自守,貞潔,料理家務,良善,服從自己的丈夫,免得神的話被毀謗』—二35

2:3 勸老年婦人也是一樣,在舉止行動上,要和有分於聖事的人相稱,不說讒言,不被酒奴役,將善美的事教導人
2:4
訓練年輕的婦人愛丈夫,愛兒女
2:5
清明自守,貞潔,料理家務,良善,服從自己的丈夫,免得神的話被毀謗。

世人

罪人

我們作爲主的門徒,需要順從主的話,『去研究…〔這〕是甚麼意思』;神願意向可憐的罪人施憐憫,照樣,祂也要我們憑愛向人施憐憫—太九1213,彌六68,可十二33

9:12 耶穌聽見,就說,強健的人用不着醫生,有病的人纔用得着
9:13 你們去研究,『
我要的是憐憫,不是祭祀,』是甚麼意思;我來本不是召義人,乃是召罪人

 

 

 

*請參照    2023年 國殤節特會 腓立比書中所啟示的認識、經歷、並享受基督  第二篇   學得在基督這位加力者裏面作一切事的祕訣,使我們活基督、顯大基督並贏得基督,好使祂在召會中得着榮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