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子民可喫分蹄反芻的走獸' '基督徒如何過神所要求的聖別生活'

11:2   你們要對以色列人說,地上一切走獸中你們可以喫的活物乃是這些:
11:3   分蹄,就是蹄裂兩瓣,並且反芻的走獸,你們都可以喫
11:4   那反芻或分蹄之中不可喫的乃是這些:駱駝,因爲反芻卻不分蹄,對你們就不潔淨;
11:26  凡走獸分蹄,但蹄不裂成兩瓣,也不反芻的,對你們是不潔淨的;凡觸着牠們的就不潔淨
林後6:14 你們跟不信的,不要不配的同負一軛,因爲和不法有甚麼合夥對黑暗有甚麼交通
林後6:15 基督對彼列有甚麼和諧信的同不信的有甚麼同分
林後6:16 神的殿同偶像有甚麼一致?因爲我們是活神的殿,就如神曾說,『我要在他們中間居住,在他們中間行走;我要作他們的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
林後6:17 所以,『主說,你們務要從他們中間出來,得以分別不要沾不潔之物我就收納你們。』
林後6:18 我要作你們的父你們要作我的兒子和女兒。這是全能的主說的。』
提後2:22 要逃避青年人的私慾同那清心呼求主的人,竭力追求公義、信、愛、和平

   

利未記十一章裏,一切動物表徵不同種類,而表徵我們與人接觸

分蹄走獸表徵在行動上有分別

反芻走獸表徵接受神,反覆思想的人

分蹄表徵有分別馬的蹄是整個的,不是分開的。因此,表徵沒有分別事物之能力和力量的人

反芻表徵接受神的話反覆加以思想。如同牛咀嚼反芻的食物,我們該一再反覆思想神的話

11:3   分蹄,就是蹄裂兩瓣,並且反芻的走獸,你們都可以喫
11:4   那反芻或分蹄之中不可喫的乃是這些:駱駝,因爲反芻卻不分蹄,對你們就不潔淨
11:26  凡走獸分蹄,但蹄不裂成兩瓣,也不反芻的,對你們是不潔淨的;凡觸着牠們的就不潔淨

這樣的人無法分別神的事物與撒但的事物屬天的事物屬地的事物屬靈的事物屬肉體的事物

早晨禱讀的時候,我們可以反覆思想所讀的話。這就是反芻,藉著反覆思想從神的話所領受的,來得著餧養

林後6:16 神的殿同偶像有甚麼一致?因爲我們是活神的殿,就如神曾說,『我要在他們中間居住,在他們中間行走;我要作他們的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
林後6:17 所以,『主說,你們務要從他們中間出來,得以分別不要沾不潔之物我就收納你們。』

我們不僅需要分別甚麼是好的甚麼是壞的,也需要分別甚麼是出於我們的靈甚麼是出於我們的肉體,以及甚麼是屬於新人甚麼是屬於舊人

一面,我們需要反芻一再咀嚼神的話;另一面,我們的行事為人需要滿有分別今天許多人沒有分蹄,也沒有倒嚼;他們甚至從未摸過神的話

11:47  要把潔淨的和不潔淨的可喫的和不可喫的活物都分別出來
林後6:14 你們跟不信的,不要不配的同負一軛,因爲義和不法有甚麼合夥光對黑暗有甚麼交通
林後6:15 基督對彼列有甚麼和諧信的同不信的有甚麼同分

我們需要有分蹄,有能力和力量,分別甚麼是出於神甚麼不是出於神甚麼是我們該作的甚麼是我們不該作的

我們不該接觸那些沒有分蹄或倒嚼的人。我們需要避開這樣的人,免得受他們的影響和感染

林後6:18 我要作你們的父,你們要作我的兒子和女兒。這是全能的主說的。』
提後2:22 要逃避青年人的私慾同那清心呼求主的人,竭力追求公義、信、愛、和平。

   

*請參照  2022年 國殤節特會  走享受基督作生命樹的路   第五篇   過基督徒生活成爲得勝者的祕訣—走喫基督並享受基督作生命樹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